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代办信用卡为幌 骗领后供自己取现消费
2018年06月29日 16:49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男子以代办银行信用卡业务为幌子,骗取被害人信任后,设法冒领信用卡供自己取现消费。日前,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

  2015年9月的一天,在黄岩打工的安徽人蒋正(化名)跟同事聊起自己想办张信用卡。同事说外地人办卡比较难,他有个微信好友叫童某,是本地人,专门代办信用卡业务的,代办费用只需一包烟钱或看着给点钱就是。

  蒋正联系上童某,对方问了蒋正的名字后,让蒋正去新办一个手机号给他。蒋正照办,一周后,童某约蒋正去当地一家中国银行门口见面。

  童某是个三十多岁的男子,见面后童某交给蒋正一本假房产证、一张假名片,名片上除了有蒋正的名字和新办的手机号码,还有本地一家公司名称、地址及座机号。童某让蒋正把新办的手机卡交给他,称办理信用卡的审核手续很复杂,银行有电话回访时他可以应对,并让蒋正按名片上的信息填写信用卡申请表,他收到信用卡后会及时告知。

  为了能顺利、快速地办理出信用卡,蒋正一一照办。童某带着蒋正在银行填写并提交了申请表,银行告知蒋正该卡信用额度是3万元,回去后等通知。

  之后,蒋正向童某询问信用卡申办进程,童某都称他还没收到信用卡。直到春节后的一天,蒋正去中国银行取钱时,顺便向银行工作人员询问他的信用卡申办事宜。工作人员的回复让蒋正惊呆了,信用卡早已办下来,而且已经刷卡消费了2.99万元。

  蒋正当即联系童某,童某承认了他私下消费信用卡的这个事实,并承诺过几天把款项还上。可事实并没有童某所说的那么简单,在童某陆续还了7400元后再也没有下文,蒋正只好选择报警。

  今年1月10日,童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在法院审理期间,童某家属向法院退缴了违法所得22500元。

  童某交代,他在外面欠了很多债,手头入不敷出,刚好蒋正要办卡,他就想着“借”卡取现。假名片上的公司是真实的,办理假房产证是为了提高信用卡额度,但座机号是他花钱买的,而新办的手机号也在他手上,这样银行回访时都由他来“独挡一面”应对。在信用卡寄出后但还没派送到公司前,他抢先跑到邮局先行领走。

  经审理,在2017年8月童某还以同样的手法骗领被害人李某信用卡取现消费,被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刑罚。

  法院认为,童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信用卡并使用,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童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发现漏罪,依法应撤销缓刑,予以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法官提醒:办理信用卡业务应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切莫轻信一些小广告。广大市民应当树立防范意识,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号等重要信息,提高警惕,不给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作者】: 林静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