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夏日如何预防空调火灾
2018年07月05日 09: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炎热的夏季已经到来,气温越高,空调越忙碌。空调在给人们送来凉爽的同时,也会因安装或使用不当引发火灾或爆炸事故,正确使用空调尤为重要。预防空调火灾的小妙招:

  1.使用空调的家庭、单位或其他公共场所,应当配备两个不小于两公斤重的干粉灭火器或二氧化碳灭火器,防患于未然。

  2.每台空调应当有单独的保险熔断器和电源插座,不要同家用电脑等共用一个万能插座。使用空调应在有人的情况下运行,外出时,应该将空调电源切断。

  3.空调不要直接安装在可燃物上,也不要放置在可燃的地板上或地毯上。其电源线应该有良好的绝缘,最好用金属套管予以保护,千万不要在地面上拖来拖去。

  4.不要在短时间内连续切断、接通空调器的电源。当停电或拔掉电源插头后,一定要将选择开关置于"停"位置,等接通电源后,重新按启动步骤操作。

  5.空调不要靠近窗帘、门帘等悬挂物,以免卷入电机而使电机发热起火。悬挂式空调正下方也不要放置可燃物。

  6.遇有雷雨天气时,最好不要使用空调,因为空调不具备防雷功能,安装在高楼上的空调很难回避雷电的侵袭。

  7.长时间停运的空调,在重新启动前,先要进行一次检查保养,在确认无故障后再运行使用,千万不能“带病”运行。

  8.空调器应该定时保养,定时清洗冷凝器、蒸发器、过滤网、换热器,擦除灰尘,防止散热器堵塞,避免火灾隐患。

  暑期如何注意孩子安全

  为了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生活,家长们应该注意暑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

  1.注意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不在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不坐副驾驶座;自觉遵守地铁、公交车乘车规范;乘车系好安全带。

  2.预防溺水事件

  不在河边、水塘等区域玩耍;不在河道边洗东西、摸螺蛳、钓鱼虾等;不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游泳;不在游泳池里嬉戏打闹;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

  3.注意居家安全

  不在飘窗或阳台上玩耍;不用湿手或湿布触碰家用电器;不给陌生人开门;不往窗外抛物;规范使用燃气设备并注意开窗通风;发现火情,及时拨打119。

  4.注意娱乐安全

  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不玩渲染暴力等不健康网络游戏;慎交网友,不与陌生网友见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拥挤场所,避免拥挤踩踏。

  5.注意旅行安全

  不去尚未开发、开放的景点旅游;选择正规、信誉好的旅行社旅游,并签订旅游合同、购买相关保险;入住酒店时,及时了解消防逃生通道;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不在禁拍处拍照、摄影。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