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上郑:全科网格员“代办”跑出新速度
2018年07月09日 15:35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近日,家住上郑乡乌丝坑村的李某想申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但却不知道怎么申领,需要哪些材料,一下子就犯了愁。

  村网格员潘菊青在巡查中得知此事,立马打电话咨询乡综合窗口受理人员,了解需要的证件、材料及注意事项,她在网上下载电子表格,打印好送到李某家里,再逐个找村干部盖章签字,最后又将材料送回乡政府上报。

  自去年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到今年开展“受办”分离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上郑乡在全区率先转变服务方式,不断创新方法。从“坐等办事”变为“家门口办”“跑下去办”到今年4月份开始试行的“全科网格员代办”,将“代跑”上升为一种工作制度——代办员星级管理制度,并定期根据代办事项种类、数量及服务满意度等因素划定星级等次,与年终考核奖励挂钩,以制度倒逼机关行政服务效能增强,全力提升山区老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老人们年纪大了不懂电脑,一些网上办理的事项他们也不懂,儿女不在身边办件事也不方便,我们网格员经常在村里巡查,碰到老百姓的事情能帮得上的都尽力去帮助,都是举手之劳。”潘菊青如是说。

  同时,上郑乡结合各村地理和交通等情况,将辖区18个行政村划分为18个网格,任命18位专职网格员,充当群众的“代办小二”,协助村民代办农医保、低保、卫计等事项,为村民提供公交卡、准生证办理等代办服务。7月份短短几天办件量已达到6月办件总量的68%,群众满意度保持100%。

  “全科网格代办成效初显,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推进全科网格与便民服务平台建设融合,加强‘最多跑一次’业务培训和星级评定培训,让网格员深入掌握线下代办事项和127项网上权利运行事项清单、办事流程和申报所需资料,切实做到让群众‘跑一次甚至零次’,打通‘最多跑一次’真正便民‘最后一公里’。”该乡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 郑蓉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