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高度重视 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07月11日 08: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强势来袭,快速逼近。7月10日下午,我区再次召开防御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工作视频会议,全面分析防台形势,对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按照市委陈奕君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预案和工作责任,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副书记徐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人武部长邢军明,副区长车献晨参加会议。

  会上,区气象局、区国土资源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防台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各乡镇街道汇报了各地防台工作准备情况。

  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重于一切!连日来,我区将防御8号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从8日上午开始已连续多次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台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分管乡镇街道,督查各地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按照市、区各项部署,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点、检查基础设施和水利工程,落实整改措施或应急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徐淼指出,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防台责任再压实,排查范围再扩大,巡逻力度再加大,真正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小流域山洪防范,突出以人为本,全面落实责任,强化重点巡查,实行动态防控,对病险水库要做到“一库一策”,精准研判,及时做到病库限蓄、险库放空;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对全区山塘、水库、堤防、河道和水闸等设施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巡查,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人员密集场所、病险水库下游等重点区域人员做到应转尽转,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全部转移到位;全面停止高空作业,对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全面加固或拆除;城市防涝排涝工作要提前防范,做好预案,把台风对群众的生活影响降到最低;要全面加强应急保障,各地各单位要在区防指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按照预案紧盯措施落实。要严明工作纪律,全面压实防台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追责到位。

【作者】: 周薇薇 袁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