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台风安全防范知识
2018年07月11日 09:0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台风来临前:气象台会发布台风消息或台风警报,市民一定要提早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避免人身伤害,做到安全第一,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准备食品物品。准备必要的食物、饮用水、药品和日用品,以及蜡烛、应急灯、手电筒等应急用具。

  2.搬移易坠物品。将阳台、窗台、屋顶等处的花盆、杂物等易被大风刮落的物品,及时搬移到室内或其他安全地方。

  3.加固易倒设施。加固室外悬空、高空设施以及简易、临时建筑物,必要时拆除。

  4.物品防淹防浸。将低洼地段、江边河边等易涝房屋内的家具、电器、物资等,及时转移到高处。

  5.取消出行计划。不要到台风可能影响的区域游玩,正在台风可能影响区域旅游的应提前返回。

  6.做好转移准备。居住在危险区域的人员,应及早准备好必要的生活用品和食品,随时准备转移。老、弱、病、残、孕、幼等应尽早投亲靠友。

  台风来临时:当气象台发布台风紧急警报时,表示台风已经逐渐影响我们。应全力以赴、积极防避,以“避”为主,避免人员伤亡,碰到危险时可以拨打紧急求助电话。我们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密切关注台风,随时掌握最新台风预警信息。

  2.仔细检查室内的电路、电话、煤气等是否安全可靠,尽量拔掉不必要的电源插头,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

  3.人员避免外出。人员尽量呆在安全、坚固的房屋内,紧闭门窗并远离迎风门窗,特别是老人孩子,千万不要随意外出。

  4.停工停课停会。公司会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停工,大家最好待在家里躲避台风,千万不能外出。

  5.台风来临时,如果你正出门在外,千万要小心谨慎,远离危险,确保人身安全。

  (1)远离易倒建筑和高空设施。如广告牌、树木、电线杆、路灯、危墙、危房、脚手架、吊机、铁塔,以及临时搭建物、建筑物等。

  (2)小心空中易坠落物品。如花盆、杂物、雨篷、空调室外机、门窗玻璃、幕墙玻璃,以及建筑工地上的零星物品等。

  (3)江边、河边、湖边、海边及桥上风力更大,行人容易被吹倒、吹落造成溺水。

  (4)小心积水、谨防触电。积水之下暗伏危险,要尽量绕开。发现电线杆吹倒、电线被风吹断,一定要迅速远避,谨防触电。

  6.人员及时转移。居住在危险区域的人员,应尽早投亲靠友自主转移,或听从政府、单位安排统一转移。

  7.遇险冷静自救。如果你被洪水围困或遭遇山洪袭击,一定要保持头脑冷静,努力避灾自救。

  台风过后:当气象台解除台风警报或解除台风预警时,表示台风的影响基本解除。台风过后,应继续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防疫。我们要注意的有:

  1.不要立即返回。台风过后,转移、撤离人员不要立即返回,应确认危险区域已经安全,或政府已经宣布安全后,才可以返回。

  2.回家注意检查。遭遇台风侵袭后,家里可能已产生潜在的危险。先用手电筒等照明,在确认煤气是否安全前,不用火柴、打火机等明火。检查电路是否安全,不要乱接断落电线。检查房屋、门窗等是否牢固可靠。

  3.出行注意安全。台风经过后,外面充满了危险,出行千万要注意安全。遇到路障或者是被洪水淹没的道路,要切记绕道而行,不走不坚固的桥。遇到静止的水域有垂下来的电线、电缆,要立即远离,千万不要涉水,以防触电。不在被毁损的房屋、建筑、设施,以及折断的广告牌、线杆、树木等附近逗留或经过。

  4.加强卫生防疫。灾情之后有疫情,大灾过后有大疫,灾后千万注意卫生防疫。

  (1)注意饮水卫生。水要经过消毒烧开后再喝,千万不要喝生水,尽量饮用干净的瓶装水。

  (2)避免接触脏水,因为脏水中含有大量的病菌。

  (3)得病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严防疫病传播。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