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校园动态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反邪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黄岩区澄江街道开展反邪宣传系列活动
2018年07月11日 16:55 来源: 【进入论坛】

  7月1日中午,台科院反邪暑期社会实践分队在指导老师林金剑的带领下来到黄岩区澄江街道开展为期五天的反邪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小分队由来自校反邪教协会的18名同学组成,他们将开展以“不忘初心反邪行,砥砺前行敢担当”为主题的系列反邪宣传活动。

  7月1日晚上,在澄江街道组织开展的庆七一文艺晚会上,实践队员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反邪歌曲,将邪教的危害通过通俗易懂的歌词和轻松活泼的节奏唱出来,赢得台下群众的阵阵掌声。

  7月2日,实践队员们队分成3组来到街道、村居和商铺对村民进行反邪问卷调查、发放反邪宣传单。虽然天气炎热,但在当地村民的积极配合,宣传进行的非常顺利,这让实践队员们感到动力满满。通过反邪调查、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使村民们进一步认清邪教的危害,提高了防范意识。

  7月3日,实践队员们在澄江街道反邪教分会李秘书长的带领下分别来到了街道办事处机关和当地企业开展反邪问卷调查和反邪知识宣传。共发放调查问卷200份,回收196份。通过调查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于邪教的认识、对反邪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7月4日,在澄江街道桥头王村文化站的协助下,实践队员们在桥头王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了针对桥头王村小朋友的“小手拉大手”反邪宣传训练营。实践队员们开展了反邪电影展播、反邪漫画教习、反邪歌曲习唱,并对小朋友的进行作业辅导。最后还评选出反邪教漫画优秀作品。

  7月5日,反邪实践队联合澄江街道反邪教分会在澄江小学组织开展反邪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反邪教宣传展板展示,实践队员现场讲解反邪知识、横幅签名、教授反邪童谣和反邪漫画、反邪调查等一系列活动,使小学生们认识到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及如何防范邪教渗透。

  通过五天的反邪暑期社会实践,增强了实践队员们对于反邪的意识和责任感,提高了群众对于邪教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为营造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来自:台科院暑期反邪实践队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