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台风“玛莉亚”,警报解除!
2018年07月12日 10:28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这两天,台州上上下下都在密切关注着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提防它发怒胡来。昨天上午,“玛莉亚”在福建连江县黄岐半岛登陆,台州最大风力达到13级。

  为抗台,我市共转移人员90155人,所有旅游景区、农家乐、渔家乐关停。随着“玛莉亚”逐渐减弱消散,对台州影响趋于结束,昨晚8点多,台风警报解除。

  “玛莉亚”给我市带来大风大雨

  “玛莉亚”于昨天上午9时10分,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为强台风级别。中心气压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这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受“玛莉亚”外围影响,我市出现大风大雨。

  昨天我市风力10~11级,阵风12~13级,最大风力出现在括苍山13级(40.5米/秒)。

  截至昨天下午2点,全市累积面雨量29.5毫米,面雨量最大的3个县依次为:仙居45毫米;黄岩45毫米;天台34毫米;降雨最大的点为黄岩抱料,过程雨量106毫米。

  截止到昨晚记者发稿,大中型水库蓄水率为73.4%,全市小型水库超汛限7座,主要河道、潮位均未超警戒。

  台州众志成城全力防台

  受“玛莉亚”影响,玉环沿海一带风高浪急、潮位高涨,坎门渝汇、鹰东、东沙等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潮。为此,玉环在沿线主要干道统一部署警力,划分危险区域,党员干部全天候执勤,劝离靠近危险区域的观潮市民。

  昨天清晨5点20分左右,一阵骇人的大风,挟裹着海浪冲击了坎门街道东沙社区,造成沿海景观石柱栏杆、景观木船、汽车和民居不同程度受损。

  原先立着一排非常整齐的石柱,被大风刮到十几二十几米远的地方,五六米长观光木船,被刮得粉身碎骨。

  受海水高潮位加上台风影响,玉环芦浦分水闸位置发生海水倒灌,将危及附近300多户村民。接到险情后,当地百余名党员志愿者、镇村干部和基干民兵自发组成抗台抢险队,火速奔赴一线开展防台抢险工作。

  在“玛莉亚”登陆前,我市已组织召开多次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人更是通宵达旦值守,全力做好抗台气象服务。

  截至10日晚上12点,全市共转移人员90155人,所有旅游景区、农家乐、渔家乐关停,5013艘渔船和1089艘非渔船只已全部进港避风。全市所有19条客渡运航线、32处渡口、81家港口企业全部停工、停航。

  台风使农业方面出现少量灾情,倒伏面积10600亩,占总量3.4%,其中温岭倒伏8500亩。

  昨晚台风警报解除

  到昨晚8点,“玛莉亚”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江西黎川境内。减弱后的热带低压,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减弱消散,对我市影响趋于结束。昨晚8点42分,市气象局宣布台风警报解除。

  今天天气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沿海海面将从7~9级大风,减弱到6~8级。早晨最低温度25~27℃,白天最高温度28~30℃。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天气,最高温度32℃上下。出门记得带上伞,还要注意防雷。

【作者】: 赵虹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