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百名干部赴一线 实践锤炼提“真功”
2018年07月20日 08: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自5月起,中央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为贯彻中央“两个意见”精神,区委迅速行动,5月底,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6月1日,全面启动“黄岩发展我担当”行动,“百名干部五线历练”作为其中一项重要行动,区委高度重视,区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活动启动后,吸引了全区各条战线年轻干部踊跃报名,经过一个多月的严格筛选,首批优秀青年干部将被选派到改革发展、乡镇基层、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服务群众等“五个一线”的基层岗位上开展历练。7月16日,我区召开百名干部五线历练出征仪式。三日内,百名干部陆续到岗。记者跟随五线历练干部,记录他们在新岗位工作的第一天。

  薛嵩霖:从零开始,边看边学,以最快的速度适应新岗位

  黄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薛嵩霖一线历练的战场是东城街道。“这次机会非常难得,希望能做得好,贡献一份力量。”没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他既兴奋又紧张。7月18日一大早,薛嵩霖来到东城街道办事处报到,办公室的椅子还没坐热,他的“师父”便领着他去现场。

  “今天你最主要的任务是熟悉情况,准备一下跟我去现场。”薛嵩霖的“师父”颜宏是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也是一名老公安。“公安善于观察,身体素质好,合适干征迁工作。”颜宏告诉记者,“目前,我负责的是施平桥里区块的调查摸底工作,先带他下村了解情况。”

  下村之前,颜宏带着薛嵩霖来到东官河综合整治指挥部,在这里有许多征迁工作的“老师傅”。一进指挥部,忙碌紧张的气氛扑面而来,走廊上每位工作人员都是形色匆匆,办公室内对话声、电话铃声此起彼伏。“这是陈伟燕、这是李先富……他们都很有经验,有不懂就直接问。”颜宏领着薛嵩霖,一间间办公室进行介绍。薛嵩霖一一问好、讨教,并记下了他们的联系方式。

  随后,他们来到小商品市场小南门经联社办公室。施平桥里区块征迁涉及到小南门经联社一百多户农民。在车上,颜宏叮嘱薛嵩霖:“先和小南门经联社主要负责人碰个面,相互认识、熟悉。村干部对村里大小事情知根知底,对征迁工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薛嵩霖默默记在心里,临走之前还特地互留了联系方式。

  “一天下来,感受最深的是他们的忙碌。希望能尽快适应新岗位,把工作做好。”薛嵩霖说。

  卢通:重新出发,实打实干,在基层实践中打磨自己

  7月17日上午,区人社局团支部副书记卢通一大早就来到区交通集团报到了。“虽然我以前读的是工程专业,也有3年的工作经验,但今天来报到心情还是挺紧张的。”卢通说。

  第一站,卢通来到区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永炜办公室。罗永炜介绍了集团的大致情况:“交通集团成立不久,和你一样都是重新出发,希望你能够尽快熟悉集团工作,与集团一起成长。”听完介绍后,卢通对这里有了大致的认识,他说:“新接收的工作和之前的工作不太一样,需要更多的专业知识来支撑,对我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对于积累了一些基层经验和专业知识的卢通来说,现在有了明确的工作计划和要求之后,首先就是要消化大量的现有资料,以及了解近期交通集团的重点工作安排。他计划用最短的时间熟悉集团的工作环境和业务内容,再去书店买些交通产业相关的书籍资料查看。

  “此次到一线挂职锻炼是直接面对群众、各个部门,直接经受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是最好的练兵场、最快的磨刀石,也是一次全新的自我提升的机会。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正值当打之年,趁此机会多学学,多长长见识,在基层实践中打磨自己。”谈起为何要参加五线历练,卢通说,“在新的工作平台,也希望自己有新的工作视野,新的工作思路,在自己的岗位上当好‘服务员’‘联络员’‘招商员’,争当黄岩破难攻坚的‘排头兵’。”

  孙蕾赏:调整心态,迎接挑战,积极投身到一线工作中

  7月17日上午8时30分,区农林局工作人员孙蕾赏就来到了她的一线历练战场——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报到。

  “今天刚好有检查,你去现场学习、记录一下,记得拍一些问题点的照片回来留存,以便反馈到各乡镇街道。”为了尽快使孙蕾赏熟悉工作,在简略介绍工作内容、熟悉工作环境后,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副主任喻卡娅便给了孙蕾赏一项任务:跟随市检查组检查我区第二季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稍作整顿,孙蕾赏便跟着检查组出发了。从西部的富山乡、上郑乡,再到头陀镇、院桥镇……一天下来,通过现场检查与同事的解说,孙蕾赏对线路上改下、违法建筑、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途中,孙蕾赏还认真仔细地记录了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有不懂的地方就记下或是悄悄询问陪同检查的主任。在学习过程中,她时刻牢任务,拍下了检查照片。“其实我不是很懂照相,就怕拍得不好。”孙蕾赏说,对于能否完美完成第一件任务,她内心十分在意。

  在回程的路上,孙蕾赏与记者聊起了自己这一天的工作感受:“新工作与我想象中的略有不同,不同于坐在办公室理资料、写文章,这份工作需要实打实到基层一线去走、去跑、去看。走了这么多乡镇街道,让我学到很多。虽然辛苦,但我喜欢这个挑战。”

  当记者问到为何要参加五线历练时,孙蕾赏细柔的嗓音里似乎多了一些力量感。她说:“我觉得20岁出头的年纪,正是需要奋斗磨砺的年纪,温室里的花朵无法抵抗风雨,我觉得这次的五线历练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到基层一线去多历练,多奋斗,尽力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作者】: 陈媛瑗 许炀姿 李小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