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以梦为马,与新时代同行
2018年10月20日 10:04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蓝天为纸,泰山当笔,黄河作砚,安能描绘得盛世空前?泱泱大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任比肩,恩泽惠及万里天。敢担当,世界版图上,挺立中间。伴随2018的脚步声,终于开始起领航新时代。

  四十年来中国人民在几代领导人的带领下不懈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四十年风云激荡,以旧貌换新颜。四十年间在改革开放号角的催征下,中华大地上的子女们团结一致,热血拼搏,在神州大地上谱写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篇章。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向世界郑重宣示,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这一庄严时刻必将载入史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3万多字的大会报告,是时代坐标,是党心凝聚,是民族承载,是举旗定向,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进入新时代、迎接新使命、迈向新征程的伟大号召。

  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思想的灵魂。

  习近平同志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十九报告的主题,饱含着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报告开崇明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九大报告开篇就很简明扼要地突出了“人民”主体地位,也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还从十九大报告通篇看,也都体现了党的宗旨,从大会主题看,“不忘初心”到新时代的特征;从新矛盾的新判断到具体的方略布局,都突出了人民至上的理念。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浙江人民将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姿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化为生动的浙江实践,在新时代展现锐意进取、勇于改革的浙江作为,把省两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切实的政策举措,形成具有鲜明特点的浙江探索。

  过去几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进入了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宏阔的时代场景中,浙江以改革作笔、创新铺纸、实干落墨,在之江大地上书写华章,各项事业走在前列。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浙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机遇难得。唯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好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厚植未来发展优势,才能在新时代赓续精彩。

  但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唯有务实者,才能在历史的年轮上,刻印足迹。未来,我们仍将以“实干”定义这崭新的一年。春意,正在白雪覆盖的大地里酝酿;新思想的光芒,将持续照亮前路。

  以后我们应该承担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将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的耐力和魄力。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从苦难到幸福,从坎坷到坦途,我们必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矢志不渝的决心投入到新时代的奋斗当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息。新时代的壮阔征程,已铺展在眼前,让我们用实干书写明天,以奋斗擘画未来!

  从站起到富强,引八方豪杰齐赞叹,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披荆斩棘的勇气、勇往直前的毅力、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我们中国的建设。望寰宇,显中国奇迹,砥砺向前!

【作者】: 黄岩区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徐志羽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T3出行智能网联东南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