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协会动态
台州市黄岩区反邪教协会 举办全区中小学校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培训会
2018年07月20日 16:26 来源: 【进入论坛】

  为有效提升校园反邪教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推进校园反邪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7月17日,全区中小学校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培训会于区委党校教学楼一楼多功能厅举办,47所中小学校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及区防范办、区反邪教协会同志60余人参加。

  培训会邀请省防范办宣教处处长、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卢林方以《意识形态渗透和邪教防范》的定位主题,从政治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宗教意识形态三个角度对反邪教工作进行深入分析,着重介绍了邪教对校园渗透的多种情况,通过大量的案例作了背景分析,并对如何开展校园反邪作了具体指导。他的讲座深入浅出,观点鲜明,视角独到,剖析问题透彻,特别是对当前的反邪教工作形势判断准确,对我们做好校园防范邪教渗透,更加有效地开展校园反邪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使他们接受了一次系统的反邪教知识教育,提高了对反邪教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反邪教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将对校园反邪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区督导室副主任卢亚平对进一步做好校园反邪教工作提出要求。他说青少年一代正处于心灵的塑造期,我们决不能让邪教毒害年轻一代的心灵。全区各校,全区教育工作者,必须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防范意识形态渗透和反邪教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强调各校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坚持用主流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健肌体,切实提高师生防邪反邪能力。他要求各校要在区反邪教协会的指导下,以协会为平台,遵循学生年龄特点、认知规律和教育规律,加强科普知识的教育,教育学生绿色上网,对网上的谣言、伪科学做到不信、不说、不传;将反邪教内容列入课程,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为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邪教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的属性,从小拒绝邪教、远离邪教,牢牢守住校园这一片净土。

  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鲍保金在培训会小结时强调:反邪教工作事关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中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防范意识形态渗透工作任务艰巨,我们要清醒认识到邪教组织就在身边,反邪教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他希望与会秘书长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更充分认识反邪教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着力提高各中小学校反邪教协会反邪教工作水平,希望各中小学校在新学期开学后组织开展一次系统性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用最通俗易懂的语音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方式,进一步营造校园反邪教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师生远离邪教,科学健康生活。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