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干群一堂话发展 勾勒美丽黄岩新图景
2018年07月25日 08: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天,我非常期待能利用这个平台,与大家一起围绕如何建设‘美丽黄岩’这一主题进行探讨,大家不要拘束,尽可能畅所欲言。”7月23日晚,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与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普通党员群众、网民代表面对面展开交流讨论。副区长屠荣彪参加座谈。

  美丽乡村升级是“美丽黄岩2020”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屿头乡沙滩村作为全区美丽乡村的典范,是我区推动实现乡村振兴的“活样本”。该村党支部书记黄官森率先谈了自己的想法:“沙滩村的发展得益于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还有杨贵庆教授的辛勤付出,自从美丽乡村建设启动之后,村庄变得更加生态宜居,交通变得更加通畅便捷,游客也不断增多,百姓不断增收。下阶段,如何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周边发展将是我们村的头等大事,希望党委政府能够继续加大力度支持我们村庄发展。”

  一个城市的美丽不仅要环境美,还要人文美。“我觉得美丽黄岩建设离不开精神文明建设,而精神文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政府引导,社会各界配合,群众参与,我们作为义工组织,在这过程中就需要发挥作用,提供好的载体,方便群众参与。”黄岩义工协会会长叶琦阐述了自己观点,他希望政府能够在活动载体上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对此,陈建勋表示:“美丽黄岩建设不仅体现在硬件提升上,最根本的还体现在精神文明提升上,义工协会等社会公益组织为黄岩城市文明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政府也将全力支持。”

  拉家常、谈想法、说意见,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大家还就交通建设、城市管理、“新黄岩人”子女就学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陈建勋一边耐心地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一边详细地做着记录,并就大家关切的问题作了回答。

  陈建勋表示,此次座谈会上,大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既传达了党的声音,又倾听了基层意见。“美丽黄岩2020”行动的最终落脚点是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未来两年,黄岩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推进基础设施网络化、现代化,并在城市建设中进一步挖掘城市文化内涵,留存橘乡记忆。同时,还将紧盯群众关切问题,补齐生态和公共服务短板,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努力营造美丽黄岩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作者】: 喻杨博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