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我区参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8年07月30日 10: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7月27日召开,通报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和突发性,毫不松懈地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委常委谢焕,区政府党组成员郑波涛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市政府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系列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认真落实“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工作方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坚决打赢六大攻坚战。在消防安全领域,要全面推进重点乡镇(街道),高层建筑、电气、电动自行车、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环节,居住出租房、沿街店铺、人员密集场所、生产企业等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整治;在危险化学品安全领域,要开展多部门联合的安全专项整治,加快推进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和自动化改造,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操作行为;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要严管“人、车、路”,持续开展公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在渔业船舶安全领域,要全面整治涉氨冷藏运输船,严厉打击非法偷捕渔船及三无渔船;在城市安全领域,要做好供水、供气、电梯、市政设施、地下管网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控和隐患排查;在城乡危旧房领域,要采取排摸底数、拆除重建、异地安置、腾空防控、修缮置换等方式,加大危旧房改造力度。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继续召开部署会议。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性,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要牢固树立“100-1=0”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作者】: 杨梦颖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