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宽容
2018年07月30日 10:25 来源: 【进入论坛】

  “比陆地更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这句话让我感触良多,回忆几个月前,也发生过一件值得回味的事情。

  我和一位好朋友及家长一起去交坑玩。到了“交坑农家乐”后,我发现农家乐四周有几只狗。

  “啊!有狗!”朋友慌慌张张地了跑了过来,惊恐地说。

  “没事,只不过是几只狗而己。”我试着安慰她。

  “你不怕,可我怕狗。”朋友尖叫一声,返身逃进了农家乐。

  饱餐后,朋友硬拉着我去卫生间。因为卫生间在农家乐对面的小山坡上,所以她分外害怕会跳出来一只狗。

  刚刚到山坡上,她又惊叫一声,我走近一看,顿时哑然失声——那是一只棕色的小泰迪狗。想不到,那么可爱的小泰迪她也怕。

  朋友让我看着泰迪狗,她则提心吊胆地独自上卫生间。

  回来时,我忍不住就刚才的事情挖苦她几句:“那么可爱的小泰迪你也怕,你究竟多怕狗啊?下次我抱只狗去你们家吓吓你。”

  “你怎么这样子啊!”她猛一回头,脸因为愤怒而涨红,“你明明知道我有多怕狗还笑话我!”话音未落,她就狠狠地在我手臂上一揪一拧一转,然后头也不回气冲冲地走了。

  我呆愣在原地,默默地看着她越走越远,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很不是滋味:明明,我只是想让气氛活跃起来而己,明明,这只是一句朋友之间的玩笑话罢了,为什么要揪我?原来,被冤枉的滋味是那么差,我没来由的一阵愤怒。

  我咬着下嘴唇,迫使自己平静下来。没错,自己想调整气氛的出发点是好的,可是朋友惧怕狗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突然提起肯定会让她伤心,这差不多是在揭她的伤疤……思前想后,我不打算和她斤斤计较,就当这事没发生过。结果正当我准备向朋友道歉时,她满脸通红地跑来道歉了。听完她的道歉,我释怀了,也迅速向她道歉。

  有时,宽容真的很重要。它将人与人之间的友谊无限的放大,直到构成人与人之间交通的桥梁。

【作者】: 宁溪镇中心小学五(4)班 李思彤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