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黄岩西部山区197户异地搬迁户有望年内搬入新家
2018年07月30日 16:53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想不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真正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把我家搬到公路边,现在做什么都方便多了!”近日,在宁溪镇牌门村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低保户袁林江感激地说。

  宁溪镇牌门村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紧邻牌岭线公路旁,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几幢新建的楼房整齐敞亮,前门屋后的空地已整理平整,等着搞环境绿化和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整个扶贫搬迁安置点呈现出西部美丽乡村的新气象。像袁林江一样,牌门村周边的牌坊前、桃后门等自然村49户异地搬迁户有望今年集中搬入新家。过去,这些村民居住在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的山上,靠传统种植维持生活,日子过得紧巴巴。搬到安置点后,交通便利了,环境变美了,村民们都能过上全新的生活。

  异地扶贫搬迁让村民挪出了穷窝,但要致富还得发展产业。“牌坊前、桃后门等自然村是我村的危房集中点,存在着相当大的安全隐患,每次抗洪防台都要转移群众。现在通过异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实施,既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变了村容村貌,腾出的老宅地又可进行复垦,扩大造田造地面积,同时有利于开发名特优水果产业园,促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牌门村党支部书记袁利华规划着村里的发展前景。

  像牌门村这样的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在黄岩西部乡镇还有不少。今年黄岩区西部扶贫委已对居住在交通基础设施落后区、地质灾害隐患区和居住分散地区的197户648人实施了异地扶贫搬迁。

【作者】: 王大建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