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林仁方调研我区田园综合体建设
2018年07月30日 16:5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近日,台州市政协副主席林仁方一行人来到北洋镇蓝美庄园,就我区“高质量建设田园综合体,促进乡村新型产业发展”重要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顶着烈日参观了蓝美庄园营地和高科技农业展示馆,了解蔬菜水果无土栽培技术和庄园二期建设情况,肯定了北洋镇特色农业创建成果,并就我区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专题调研。

  蓝美庄园坐落在北洋镇前蒋村,项目用地1650亩,建设用地300亩,总投资7.5亿元。其中首期1000亩已完成投资一亿多元,是以景观打造为基础,引入泛旅游产业,集四季采摘、四季赏花、亲子娱乐、农业体验、度假休闲于一体的大型农业休闲综合体。

  目前,蓝美庄园一期建成,绿沃川农场一期、中德农场等特色农业园区建成投产。其中,绿沃川农场水培蔬菜技术和空中草莓滴灌栽培技术填补了国内的空白,中德农场正在创建有机农产品生态循环集成生产技术示范区,蓝美庄园引进日本草莓、荷兰黄瓜肥水一体化、以色列高糖水果番茄等无土基质立体栽培技术,北洋已成为台州市乃至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颗璀璨明星。

  下阶段,北洋镇将继续依托生态农业资源项目,以“集约化、规模化、自动化”为导向,重点引进和培育高新农业技术,按照核心区、带动区、辐射区的不同定位,做好资源要素的合理分配,打造以产业和项目为支撑,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果蔬种植、技术研发、观光旅游、科普教育、文化展示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作者】: 孙红红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