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1026户贫困户喜领“扶贫红包”
2018年08月02日 16: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区西部扶贫委来电话,说我女儿慧莉去年申请的低收入农户家庭子女教育补助的钱已批下来了。”富山乡北山村村民翁春琴显得十分高兴。

  近日,黄岩西部的1026户贫困户,都领到了大小不等的“扶贫红包”,他们纷纷表示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目标,近年来,黄岩区西部扶贫开发委积极整合各类扶贫资金,突出惠民政策直接惠民,将国家雨露计划、扶贫小额信贷贴息等资金拧成一股绳,整合资金162.27万元,涉及困难群众1026户。

  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就读的大学生李慧莉激动地说:“父亲几个月前因病亡故,三口之家失去了顶梁柱,原先并不富裕的家庭已是雪上加霜,国家雨露计划教育补助对我家来说真是雪中送炭的大好事。”

  享受扶贫小额信贷贴息的茅畲乡瓜农牟学兵高兴地说:“去年我家建了两间新房,向亲朋好友借了不少钱,今年种西瓜又要一大笔本钱,凭我家的经济状况,确实是周转不了。幸亏有了扶贫小额信贷贴息,真正给我帮了大忙。”

  区西部扶贫开发委副主任蔡学群说:“目前国家许多扶贫政策,就是直接面向扶贫对象,‘直补到户、作用到人’。如国家雨露计划不仅可以帮助低收入农户家庭子女有书读,同时使他们掌握职业技能,促进就业。小额信贷贴息可以解决一部分有致富能力、缺少资金的家庭自主创业、致富脱贫。”

【作者】: 王大建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