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联化科技:整合全球资源 打造国际知名企业
2018年08月03日 09: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台州民营企业成立最早之一的企业,其发展过程历经坎坷,却也造就了一段传奇。2003年,王萍成为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这家老企业的“新当家”,她狠抓各项管理,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完成了产业结构调整,成为了一家领先的化学和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2017年2月,更是以一纸约1.03亿英镑的合同,联化科技正式宣告通过设立在英国的全资子公司成功收购了英国德邦项目控股有限公司Fine Industries Group及其下属子公司的100%股权。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为此专门批示:联化的海外收购是真正走“一带一路”行动。如今,联化科技已经真正成为了一家全球化的中国公司。

  自我加压破解发展难题

  像许多企业一样,联化科技在发展之初,也存在着管理粗放、效率低下等问题。为改善企业经营状况,联化科技先后经历多次改革。王萍总结说,联化科技早期是摸着石头过河的。

  2002年,海外留学回来的王萍成了联化的新“掌门人”。上任之后,她以非凡的胆略和敢于担当的勇气,当即就给自己和企业定了一个3-5年的小目标:第一轮目标是10个亿的销售。“我提出这个目标的时候,大伙儿都觉得不可思议,感觉这是无法完成的。”王萍说,“最后经过大家的努力,在2009年的时候完成了这一目标,虽然比预期时间晚了一年。但是就当时来说,的确是不容易。”

  以人为本激活发展动力

  “我们的战略目标是非常明确的,我们想做全球在这个行业细分领域中的领导者,我们首先就应该立足全球范围去思考,如何整合全球的资源。”王萍说,“2015年,公司在原来单纯引进全球核心技术人员的基础上,又引进了几位国际行业的高级资深管理人才加入到公司管理层,参与到日常的经营管理,包括决策,如公司现任总裁AndreasWintfeldt博士和董事GeorgePoe先生。”

  在王萍看来,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也是企业前进发展的动力。正因如此,联化一直十分重视人才的培育,在2010年就成立了我区首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一直以来,联化始终践行“以人为本”理念,形成了良好的选才、育才、用才、留才和继任人计划的人才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人“财”资本。

  “人才和企业的发展,二者是必不可分的。一旦企业战略目标定向全球,那我们就必须引进全球的人才。因为团队的能力,必须匹配战略的目标。”王萍有着独到的企业人才观,“在战略转型当中,内部培养和提拔人才,如何找到一个与企业价值观相同的人才是重点。现在公司的运作模式打破了传统的模式,而且我们的定位很明确,做中国化的国际公司。”

  顺势而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面对行业的新形势,联化开始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选择了企业上市。2006年12月,当企业第一次上市过会被否定的时候,看到团队成员为此落泪,王萍彻夜无眠。随后,他们放下包袱投入到第二轮的筹备当中,最终在2008年6月在深交所首次发行股票。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王萍说,困难给了他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联化科技在确定了全球化战略后,用仅仅一年不到的时间,就收购了英国的一家公司。“我觉得我们这次收购还是比较顺利的,之前我们说80%左右产品都在国外销售,但事实就是把产品卖到国外,没有真正在国外生根立足。此次收购成功,使我们在原来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国际化程度。”王萍笑着说,“对于联化而言,‘一带一路’的确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它提供了一个让我们整合全球资源的一个机会。”

  古人云:戒急用忍,行稳致远。这家黄岩土生土长的企业历经三十多年风雨历程,一路坎坷,却在这一路的困难与挫折中屹立不倒、茁壮成长。在现如今的大环境下,企业同样面临众多的机遇和挑战,在王萍带领下的联化科技一定能够抓住机遇,趋利避害,让企业行稳致远,再创辉煌。

【作者】: 蒋奇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