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炎炎夏季家中这些物品不可小觑
2018年08月03日 09: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家用容易发生爆炸的物品:罐装杀虫剂、空气清新剂、发胶、摩丝、打火机、液化气罐、电冰箱、洗衣机、电视机。

  二、危险品的安全使用和存放:

  1.杀虫剂勿挤压敲打。杀虫剂内有低沸点溶剂和推进剂,一旦过度挤压和剧烈摇晃敲打,使得内外部温度产生差异,压力变化,很容易引发爆炸事故。

  2.打火机远离热源。不要把打火机放在太阳直射到的地方,以免使环境温度升高而引起打火机爆炸燃烧。也不要把打火机放在靠近火源、热源的地方,以免受热爆炸起火。

  3.老旧空调要定期检查后使用。使用空调时,不能随便增加房子的用电负荷,以免因线路不堪负荷而发生火灾。对于一些老旧空调一定要定期检查才能继续使用。

  4.酒精易燃物品不能放冰箱。冰箱要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离墙至少20厘米,防止阳光直射,不能靠近热源,其次不可将酒精、轻质汽油及其他挥发性易燃物品存放在冰箱内,以免电火花引起爆炸事故。

  5.花露水要避火使用和储藏。花露水的储存应该尽量放置于阴凉处,切勿暴晒。另外,儿童应稀释5倍后使用,尽量不要让儿童单独使用和玩耍花露水。

  6.夏天不要在车内放置香水。车载香水挥发后会产生一种易燃气体,爆炸临界点为49℃,长期处于高温暴晒环境下,就可能发生爆炸。

  三、安全小贴士:

  在夏天里,不少家庭会在睡前点燃盘香或电蚊香。盘香火头小,但点燃的蚊香焰心温度却高达200℃至300℃,一旦遇到棉布、纸张、木材等易燃物品很容易引起火灾,遇到花露水、香水、指甲油等易燃易爆物,引发的后果更是不堪设想。而电蚊香因为处于长时间通电状态,使用不当也存在安全隐患。

  因此,市民在保管、携带和使用危险生活用品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细节。使用前一定要认真阅读说明和注意事项,要将危险品放在阴凉处,不要放在小孩容易拿到的地方,不靠近火源、热源等发热体,更不能加热或放在日光下曝晒。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