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探路黄牛”帮超载车通风报信
2018年08月07日 16:00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为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对超载重中型货车的整治一直不曾放松。而黄岩的林某却在其中找到了“商机”——帮超载车辆通风报信,每次收费一二十元,成了一名专业探路黄牛。

  “前段时间,我们相继接到举报,有一些超载的重中型货车依然存在冒险从沿江上高速的违法行为。”临海交警大队汛桥中队中队长邵剑说,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他们发现这些超载重中型货车并不是盲目冒险,而是有备而来——找了“探路黄牛”。

  掌握一些线索后,近日,汛桥交警在S28高速沿江出口附近等待“探路黄牛”的出现。很快,一辆长时间停在高速出口红绿灯附近的小面包车进入了他们的视野。

  “在我们的巡逻途中,这辆车出镜率很高,行迹较为可疑。”邵剑和执勤民警上前将驾驶员林某拦下,并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

  面对执勤民警的询问,林某表示自己停车在此只是为了卖车椅坐垫。然而,民警在现场并没找到多余的车坐垫,反而找到了一本非常可疑的记账明细本。账本里夹杂着较多的“5块”、“10块”、“20块”的记录,还清楚记载了车牌牌照、收费日期、收费次数、联系方式等情况。

  而在此时,林某的两个手机接二连三地响起,好不热闹。执勤民警要求林某打开手机微信,发现微信里有多次收受红包的记录,以及报告是否可以通车的聊天记录。

  “短短半个小时,就有七八个人来询问‘路况’。”邵剑笑着说,林某的“生意”似乎挺红火的。而他们也初步断定,这或许就是他们等候多时的“探路黄牛”。

  随后,执勤民警将林某带到沿江派出所进行详细调查。

  经调查,林某是黄岩人,曾在一个搅拌站工作。2016年,他从一些工程车队知道一些重中型货车驾驶员对交警部门、路政部门查处超载很苦恼,他心思一活发现“商机”,做起了“探路黄牛”。

  据林某交代,他每天都会开着小面包车在马上线上来回开,确认交警、路政部门的巡逻路线。午饭后,他就把车停在台金高速沿江出口的路边,与从此下高速的超载重中型货车接头。

  时间一久,林某积累了不少客源。在交警、路政部门开展整治行动时,他就会给货车驾驶员通风报信帮他们逃避处罚,直到超载车辆顺利通过后,再收钱,一般一辆车为20块钱,月入四五千元不是难事。这些重中型货车驾驶员通常以微信转账或者现金的方式付款,还有一些老顾客直接与林某按月结算。

  “起初,林某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并不觉得触犯了法律。”邵剑说,经过民警的教育,林某主动上交了剩余非法所得的钱,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助长了重中型货车的随意超载,给道路安全带来了隐患。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林某被处行政拘留8日。同时,民警根据林某的账本、手机微信上的线索,实地勘察、顺藤摸瓜记录下一批重中型货车车牌,进一步开展调查。

【作者】: 王媛媛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