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工作
2018年08月13日 08: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11、12日晚,全市连续召开防御“摩羯”台风工作视频会议,专题检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副区长车献晨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防台工作已经到了十分关键的时刻,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绷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觉;各个县市区要严阵以待,严密防范,绝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有一丝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注意查漏补缺,高度关注盲点盲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防台工作万无一失;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牢牢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安全底线,坚决打赢防御“摩羯”台风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高度关注非标准海塘人员转移情况,确保应转移人员在台风影响前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要加强地质隐患点的巡查监测,加强值班值守,在确保工作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加大巡逻、排查力度,防止已转移人员回流;要确保所有进港避风船只和人员安全,确保船只回港避风不漏一船,在台风警报解除前一律禁止出海;要加强对在建工程、高空构筑物、危化品企业、电力设施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巡查和管理,做到万无一失;各部门要强化应急抢险准备,做好台风登陆前的应急准备、登陆时的抢险救灾和登陆后的帮扶救助,随时投入抢险,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全市视频连线后,我区紧接着召开全区视频会议,检查部署各项防台工作。

  徐淼在会上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陈奕君书记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对于防台工作的有关部署,逐一对标,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各部门要挑起担子,负起责任,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严格落实各项防台举措。

  徐淼强调,要突出重点进行检查,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在台风警报解除前,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地质隐患点、危房等重点点位的巡逻监测,一定要防止群众返流;有关单位要对低洼地、建筑工棚、桥下涵洞等盲点盲区进行全面检查,加强防护;全区上下要紧密联系,协调配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建勋强调,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充分估计这次台风影响的严重性,清醒认识我区防台工作的严峻性。要突出重点,严防死守,强化监测预报预警、隐患排查整治、应急转移工作,做好山塘水库防台、地质灾害防范、城市防洪排涝、在建工程、旅游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要压实责任,严密组织,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严明工作纪律,全面抓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在台风登陆前夕,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分管乡镇街道,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全区19个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也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按照市、区防御台风的各项部署,启动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人员密集场所、病险水库下游、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全部转移到位。截至8月12日晚8时,我区已紧急安全转移人员8500多人;全区53个地质灾害点全部整治完毕;8家A级景点已全部关停,并疏散了全部游客;50家民宿农家乐进行了安全检查。

【作者】: 汪益 陈珍妮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