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台风过境 我区灾后自救有序开展
2018年08月14日 09: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8月12日夜里在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对我区造成一定影响。台风过后,我区各地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开展灾后自救工作,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8月13日一大早,记者在院桥镇中岙里村的甘蔗田看到,甘蔗出现大面积的倒伏,有的甚至被连根拔起。种植大户程国顺正和几名农户在田间紧张地忙碌着。“这批甘蔗主要是用于榨糖,比一般的果蔗长得快,已经生长了三分之一,等到11月就可以收成、榨汁做红糖,但因为个头高、叶子大,最怕台风天。昨晚的大风会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发育,现在我们只能抓紧扶正、加固。”程国顺说。据了解,院桥今年甘蔗种植面积1500多亩,此次受灾200多亩。

  除了对农作物造成影响,台风也对我区的基础设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坏。屿头乡牛角丘村村部至电岗湾路段,大量碎石被雨水冲刷下来,阻塞了交通,给村民出行造成了不便。该村防台巡查小组在发现险情后,立即组织村民开展抢险自救。从当天上午7点开始,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清理了出一条3米宽的临时机动车道。

  头陀镇则组织保洁人员对镇中心主次干道进行冲洗,对低洼路段的泥水进行重点清除,特别对工地周边等沙土污染比较严重的区域开展集中清扫。同时,镇五水办及时组织人员开展河道清淤疏浚,确保汛期防洪安全。在上垟乡白沙园村,村干部冯冬芳、牟向京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开展受灾情况巡查走访。在巡查到东山路段时,牟向京发现路边的自来水管出现了破裂,自来水“呲呲呲”地一个劲儿往外溢,他二话不说从家里拿来修复工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终于完成补漏。

【作者】: 杨梦颖 陈珍妮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