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消防知识
夏季用电“减负”小贴士
2018年08月15日 14: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炎炎夏日,高温不断,每家每户用电量增加,随之而来的用电风险也增大。为此,消防提醒,每个家庭在用电时要“减负”,做到经常自查自纠,千万别让他们“上火”。

  1.空调开机前,应查看有无螺丝松动、网扇移位以及其他异物,防止意外;空调器必须接地或接零保护;空调器周围不得堆放易燃物品;在离开时,切记将空调拉闸断电。

  2.尽量避免晚上给电动车充电,充电时间一般不应超过8小时,因为充电超过限定时间,会造成充电器以及电池发热,碰到夏天高温,容易引发火情。切记不要将电动车停在底层楼道和楼梯间,发生火灾后,楼道空间形成的烟囱效应,极易使火势迅速蔓延;不要私拉电线充电,电动车零部件多采用高分子材料制作,燃烧速度快,点燃后会发出大量有毒烟气,导致人员中毒。

  3.使用电风扇时,要注意不能进水,以防引起短路,定期要在油孔内加入机油或者缝纫机油,避免电机发热,发现耗电量大或外壳温度增高等异常情况,要及时检修;发现电风扇出现异常响声、冒烟、有焦味、外壳带电麻手等现象时,应迅速采取断电措施。

  4.洗衣机在用完后,要关闭开关,拔掉插头,彻底切掉电源,并要将其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以防洗衣机电机受潮;不要用湿手接触带电设备,不要用湿布抹擦带电设备;洗衣机盖上不能堆放重物或者发热的物品,避免引发火灾。

  5.夏天使用电视、电脑,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散热,如果气温过高,则不宜长时间使用电脑、电视,会造成热量积累,加速元件老化;夏季尽量不要使用布罩,尤其是在电视机工作的时候,不要将电视机罩覆盖在机箱上;夏季雷雨较多,在不看电视或者不使用电脑时最好将电源切断,不要让它们处于待机状态,以免遭雷击受损。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