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公示公告
十大孝贤 请您投票
2018年08月15日 14: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评选须知

  由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宣传部、黄岩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黄岩区教育局、黄岩区妇女联合会、黄岩区老龄工作委员会、黄岩区传媒集团等六家单位联合主办的黄岩区“十大孝贤”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本次评选活动由网络投票和报纸投票相结合。报纸投票请注意以下事项:

  请在候选人选票的代码上打“√”,涂改作废,复印有效;

  每张选票须选满10个候选人,多选和少选都无效;

  填写选票请使用钢笔或圆珠笔;

  将选票沿框线剪下,填写好后放信封内寄回:黄岩区政府行政大楼区文明办收

  邮编:318020

  投票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19日,以邮戳为准。

  主办

  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宣传部

  台州市黄岩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台州市黄岩区教育局

  台州市黄岩区妇女联合会

  台州市黄岩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台州市黄岩区传媒集团

  2018年8月14日

  “十大孝贤”候选人事迹简介

  1.郑云斐,女,64岁,东城街道嘉盛社区居民。她承担着照顾年迈婆婆的责任,任劳任怨,体贴入微,以满腔孝道之心来对待婆婆、孝顺婆婆,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尊老爱幼、崇尚美德的篇章。她热心公益,尊敬老人,积极参与社区敬老、助老活动。

  2.汪秀花,女,55岁,桔乡社区党总支支部委员。她在生活中处处以尊老、敬老为原则,除了多年如一日地孝顺自己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直到其去世,她还经常关心社区里的孤寡老人,逢年过节带上补品上门探望,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

  3.张文英,女,66岁,南城街道中心小学退休教师。她对上孝敬父母,对下关爱子女,无微不至地照顾卧床三十余年的丈夫,并在丈夫病情恶化之时,毅然选择放弃毕生奋斗的教育事业,提前退休全身心照顾他。

  4.张胜荣,男,45岁,南城街道山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孝顺父母关爱晚辈,兄弟和睦,一起创办黄岩南荣塑料厂。他担保贷款用于村里农房改造,他带领村民让山前村从“水窟塘”到“幸福村”。

  5.郑雪君,女,56岁,双江社区党支部委员、居民代表。她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几十年如一日,将自己的爱心一点一滴地倾注到年近80岁高龄的公婆身上。

  6.徐凤华,男,68岁,黄岩区慈善义工协会会长。他把敬老院、文化礼堂作为重要的敬老平台,除为老人理发、洗头洗脚、修剪指甲与趾甲外,还组织义工与越剧票友“送戏进敬老院”,丰富老人文化生活,主动为生活困难的老人申请各类补助并联系安排到养老机构。

  7.金顺飞,女,56岁,北城街道五星村后施片妇联主席。她孝敬父母和其他长辈,经常参加社会敬老、助老公益活动,群众口碑好。她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乐观开朗的性格以及充满爱心的行动无不影响着周边的群众。

  8.郭艳利,女,53岁,北城街道坎头张村妇联主席。她为人直爽,孝敬公婆,和丈夫相濡以沫。她对待公公就像自己的父亲一样,天冷了,换棉被、晒被褥;天热了,挂蚊帐,洗床单。

  9.邵艳英,女,43岁,澄江街道余家屿村妇联主席。为了更好地照顾父母,身为小女儿的邵艳英一家跟父母过。她既能干,又有爱心,在公益活动和孝敬老人方面更是充满热情。

  10.蒙春凰,女,42岁,澄江街道凤洋村村民。她是一名外来媳妇,不幸的是,家中公婆、叔父等7口人均先后患上重病,她一人自发揽过照顾家人的重担。尽管生活如此不易,她却不离不弃,23年始终如一,为家人带去希望。

  11.方雪飞,女,58岁,新前街道屿新村妇联主席。她的公婆都已89岁高龄,她不辞辛苦地照顾两位老人的日常生活,毫无怨言地照料瘫痪的婆婆。她几年如一日地关心着村里的老人,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12.章晶晶,女,31岁,新前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她对来看病的老人关怀细致,端茶送水。她时刻挂念着没来测血压血糖的老人,对于行走不便的老人她上门拜访,刮风下雨也不例外。她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帮村里老人们体检。老人们说她比亲闺女更体贴。

  13.陈显英,女,42岁,平田乡平田村村民。她的婆婆鲍彩娥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不仅腰痛、头痛,还腿脚不方便,生活不能自理,这些年全靠陈显英悉心照顾。

  14.蔡华德,男,54,平田乡平田村村民。一家常年在上海种西瓜,无法天天陪伴母亲身边,只要一回家他就带母亲出去走走,欣赏周边美丽的风景,每天亲自下厨做点心给母亲吃。

  15.陈钦国,男,65岁,高桥街道螺屿村村民。自从十年前老父亲去世后,陈钦国便和陈钦洪两兄弟将母亲接到身边照顾,尽所有努力满足母亲任何要求。

  16.郑雪芳,女,64岁,高桥街道下浦郑村村民。郑雪芳和婆婆朝夕相处的四十多年一直很和谐。“该做的事情都做了,该想的事情都想了,该安排的事情都安排了。”对待老人,郑雪芳有着自己的想法,趁着公公婆婆身体还硬朗时,多注意他们的饮食起居,不让他们摔了、伤了。

  17.李雪娟,女,51岁,富山乡安山村村民。其夫在一次山洪暴发时不幸去世后,她始终对公婆不离不弃,毫无怨言,尽力照顾到其去世。近年,在家招夫,后夫之母亦年老,她同样不改初衷,对其非常体贴,非常孝敬。

  18.高新圆,男,61岁,富山乡半山村半山沟农家乐主人。因富山的环境适合养生、康复、养老,他带着母亲离开上海来到富山扎根,常伴母亲身旁,并凭自己多年学习中医推拿按摩的技巧,坚持每日为母亲做康复,母亲身体的好转,比什么都让他开心、激动!

  19.陈慧萍,女,65岁,宁溪镇桥亭居党支部委员。她用细心、贴心、耐心无微不至地照顾年岁渐长的公公,是老人病床前的好媳妇。在她的照顾下,老人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此外,她还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带头照顾村内生活无法自理的五保老人一年多,直至老人去世。

  20.黄春凤,女,52岁,上郑乡下郑村村民。她十年如一日,照顾同村精神病人葛荷香,后来通过多方努力,请来媒体进行报道,寻求好心人帮助,找到一家养老院免费提供住宿给予照顾。此后,黄春凤还经常带着女儿到养老院看望葛荷香。

  21.张其福,男,61岁,上郑乡乌丝坑村村民。身为老二的他,回到家中全身心照料年老的父母,他一刻不得闲,给老人洗澡洗衣服,搀扶老人上厕所,田里种点蔬菜,负责老人和大哥的饮食。他希望家人健健康康到百岁。

  22.朱雪青,女,65岁,北洋镇联群村村民。前夫因病离世,她一直照料前夫生病的爸爸直到老人去世。她主动承担照顾现任婆婆的责任,一晃就是几十年,近几年婆婆又因中风生活不能自理,也是她在床前递茶递水。

  23.黄雪芬,女,50岁,北洋镇坎头村村民。她和公婆住得近,如果公婆身体不好,她都第一个走在前面,公公住院期间她每天很早就去医院,送饭、喂药,清理大小便。只要村里的老人有需要,她都尽力帮忙,从不张扬。

  24.章丽君,女,38岁,茅畲乡大里村文化礼堂管理员。她乐于助人,热爱社会公益事业,同丈夫结婚十多年来,起早贪黑照顾全家人,努力为家人做好每一件小事,从没跟老人红过脸,处处为公婆着想,被村里人交口称赞。

  25.何朝珍,女,47岁,茅畲乡上横村外来媳妇。她倾心倾力照顾先天弱智的小叔,患气管炎、心肌梗塞的公公及二叔重病过世留下的10岁侄子,照顾一家五口人二十余年。虽因看病已欠债累累,却没有任何怨言仍然乐观积极地生活劳作。

  26.郑玲素,女,45岁,屿头乡沙滩村村民。公公瘫痪在床,全身长满疱症,婆婆年纪大,她体谅兄弟姊妹的难处,天天给公公端水送饭、清理大小便,洗澡擦身,毅然担负起照顾、护理公公的全部职责,让老人安享晚年。

  27.朱兆兵,男,39岁,屿头乡白石村村委会主任。他一直热心公益,曾为台州各地的抗战老兵四处奔走,争取福利待遇。为了帮助村里空巢老人,他连续四年组织“情系桑梓,爱满重阳”活动。2017年,还设立了“慈孝基金”,用于支助村里的老人等公益事业。

  28.王银香,女,51岁上垟乡莆田村外来媳妇。15年前丈夫意外离世,儿子的学费、婆婆的医药费都落到她肩上,她毅然挑起抚育幼子、照顾年老公婆的重担,样样事情都照顾得无微不至。

  29.张美文,女,51岁上垟乡上垟村村民。“你的父母也就是我的父母。”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从张美文嫁入吴家到现在儿子都已经28岁了,一直善待并尊重公婆,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诠释着“孝道”的真谛。

  30.王安,男,头陀镇白湖塘村村民。他关心父辈、祖辈衣食住行,不攀不比,尽心尽力尽责,让父母丰衣足食过晚年,完美地处理婆媳之间的关系,让婆媳和谐共处,身体力行,树立“孝行天下”的风气。

  31.吴弯,女,头陀镇浦口村村民。她从嫁给丈夫陈新起就全权担起了照顾餐馆生意、家务、公婆身体等一系列事情,尽心尽力照顾家庭,从心底把公婆当成自己生身父母来看待,用自己的自立自强赢得了家人、邻居的尊重。

  32.林金花,女,55岁,院桥镇繁荣村村民,24年如一日照顾因受伤导致右半身瘫痪的丈夫,靠着自己的一双手撑起一个家,并逐渐使其恢复基本自理能力。

  33.章正楣,男,73岁,院桥镇后宅村村民,母亲现已103岁,年事已高,却坚持不分家,与母亲同睡一房贴身照顾,喂饭递水,洗澡擦身,从不间断,成就一段母慈子孝的佳话。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