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年08月16日 09: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15日上午,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执法监督员等二十余人“零距离”感受公益诉讼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区政协副主席章永良参加。

  活动中,受邀代表认真观看了公益诉讼短片,详细了解了黄岩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第一次走进检察院,既满足了我们的好奇心,也拉近了检察院与群众的距离。通过今天的开放日活动,我了解到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了解了检察院的办案程序及范围。”受邀代表潘思宇说。

  2017年7月以来,区人民检察院全面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5件,启动诉前程序11件,立案13件。截至今年7月,在法定回复期届满前,行政机关已纠正违法或者履行职责5件,共督促人防办收回人防易地建设费957万余元,督促国土部门复耕基本农田1804平方米;办理全省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案件,督促引导环保部门与污染环境赔偿义务人达成77万余元生态损害赔偿和解协议。

  “下阶段,我们将重点关注非法排污、噪音、土壤、大气等生态环境案件,服务美丽黄岩建设,以服务‘三改一拆’‘碧水行动’工作作为我院十件大事之一,形成监督合力,助推区委中心工作。”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茵茵告诉记者。

【作者】: 杨梦颖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