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已实现器官捐献16例
2018年08月16日 09: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记者从区红十字会了解到,我区又新增1例器官捐献者,目前,我区已实现器官捐献16例。

  众所周知,各种因素导致的器官功能丧失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采用仪器、人造器官或者人体器官来代替因疾病而丧失功能的器官成为这类疾病主要的治疗手段。

  “目前接受器官捐献的主要是一些危重病人,在征得家属同意后,我们便会介入这项工作。相较于欧美国家,我国的器官捐献工作起步较晚,大部分群众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不太能接受器官捐献,但这几年,大家的思想认识开始有所转变,像我区的话,这几年加入志愿登记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多,今年就有一个社区的好几个居民先后来我会登记器官捐献。”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2012年6月我区出现第1例器官捐献开始,到目前为止已有16例器官捐献。今年7月24日的一例捐献者,分别捐献了一肝双肾双角膜,最少能帮助5人。

  “器官捐献意义重大,不仅对医学研究、移风易俗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更可以为许多重症患者带来生的希望。近年来,我们通过在报纸、网络等媒体上报道成功捐献案例,在日常的宣传中通过发放器官捐献知识宣传单、宣传品等形式,让群众了解器官捐献的好处和意义,进一步消除大众的思想误区。”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

【作者】: 胡雨韵 邵青青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