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开展医师节走访慰问
2018年08月17日 09: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8月19日是我国首个“中国医师节”。在节日来临之际,8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先后来到黄岩中医院、黄岩第三人民医院、黄岩妇幼保健院,走访慰问一线基层医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敬意。副区长屠荣彪参加慰问。

  据悉,当前全区共有医生总人数1820人。其中,区级医疗机构高级职称329人;基层医疗机构高级职称53人。全区并设有市级名医工作室3家,区级名医工作室8家。这些名医师长期工作在一线,几十年如一日,为满足黄岩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打造“健康黄岩”积极贡献力量。

  “首个医师节快到了,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看望你们、感谢你们,你们的职业很神圣,也很辛苦,社会很需要,高质量发展的黄岩更需要。”每到一处,徐淼都向始终在基层一线默默付出的医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他们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为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走访慰问中,徐淼指出,公共服务是黄岩致力于要补齐的六大短板之一,医疗事业则是公共服务的重点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老百姓的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大医疗资源的供给力度,提升全区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水平,全力打造“健康黄岩”。

  徐淼强调,推动医疗事业大提升,硬件是基础,人才是关键。要积极对接大健康战略,努力改善就医环境,加快台一医新院、黄岩中医院新院和公共卫生中心等一批医疗重大项目建设,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烦问题;要多方招引人才,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培养年轻力量,丰富医疗人才储备;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更加尊重医务工作者,更加关注医务工作者的身心健康,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大力倡导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卫生健康事业,努力营造并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8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副区长屠荣彪来到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在医疗一线的医师,向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

  在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建勋详细了解医院的人员配置情况和每天的接诊情况。随后,陈建勋一行走进该中心全科诊疗室、中医内科、眼科、针灸科,每到一处,陈建勋都与科室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鲜花表达节日的祝贺。

  陈建勋说,随着生活条件的逐步向好,人民群众对健康的要求更高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救死扶伤等方面担负着重要责任,工作十分辛苦,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无私的奉献精神。陈建勋勉励他们一如既往地发扬爱岗敬业精神,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周到的医疗服务。

【作者】: 周薇薇 何鹏 杨丽娜 牟婷婷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