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推进会
2018年08月17日 09: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16日上午,我区先后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暨地方金融风险排查网格化管理、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改一拆”等系列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委常委谢焕,副区长包从家、江德华,区政府党组成员郑波涛分别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先手棋”,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主抓手”,是推动黄岩裂变赶超、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以更大的气魄、更高的认知,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出发;要丰富内涵、拓展外延,在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最多30天”改革、“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商事登记和便民服务、事中事后监管上突破,以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再突破;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以更足的干劲、更强的担当,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问责问效,强化督促检查落实容错机制,筑牢改革保障,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再落实。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关系到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是民心所向、发展所需、稳定所系。要深入全面开展全区“两非”风险清查,做到面上底子清、情况明,加强源头把控,严把市场准入关;要按照“整改保留一批、有序退出一批、依法取缔一批”的要求,制定分类标

  准,实施分类处置,做到规范管控、有序引退,顶格打击违法违规机构,做到风险可控制、可化解;要狠抓责任落实,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搭建工作专班,建立全区“天罗地网”金融风险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工作齐抓共管。

  会议指出,建设“四好农村路”是发展乡村经济的先决条件,是美化乡村环境的重要环节,是补齐交通短板的关键一招。要高起点谋划,科学规划,坚持“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片百姓”理念,围绕“联城、联乡、联村、联景、联心,更畅通、更安全、更舒适、更美丽、更富民”的“五联五更”目标,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做好建、管、护、运营四篇文章;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咬定目标任务,对照项目清单,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和责任账,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还对下阶段我区贯彻落实全市“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作了部署,会议指出,要以“无违建”创建为主抓手,持续深化“三改一拆”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必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完成无违建创建,为我区明年创建“基本无违建区”打好基础;各乡镇街道要加大拆违力度,全力攻坚历史违法用地处置和建设用地盘活复垦工作,按时保质完成1300亩复垦任务;要明确老旧工业区块改造项目的责任人,紧扣整治要求和时间节点,倒排计划、逐项落实、全力攻坚。

【作者】: 喻杨博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