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非法制造模具 小心构成犯罪
2018年08月17日 09: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黄岩乃模具之乡,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模具大部分都是从这里采购、制造,然而并非所有的东西都是可以随意制作成模具的,比如枪支、弹药。但是我区的余某却利用从事模具加工,在网上替别人加工“母鸡”模具。(“母鸡”乃隐晦语,其实质是气枪铅弹。)赚到第一笔钱之后,余某便利用QQ、微信等通讯工具发广告、接订单,并将制造好的铅弹模具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出售给他人用于制造气枪铅弹,至案发共制造三百多副“母鸡”,经查,购买“母鸡”的人共制造出一千五百余颗气枪子弹,已构成刑事犯罪。

  那么在这起案件中,余某的行为构成何罪,会被判刑多久?

  浙江银马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雪云表示,通讯工具的日益发达,微信、QQ让人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便利,物流体系的发展与完善更是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这也让各种违法行为触手可及。然而,犯罪就是犯罪,法律从来不是无知者的保护伞,更不会因为你的无知就赦免你的罪过。本案中,余某以营利为目的,非法制造模具三百余副,通过其出售的模具制造出铅弹一千五百余颗。根据我国刑法及其司法解释的规定:非法制造、买卖气枪铅弹五百发以上的即构成刑事犯罪。因此,余某违反弹药管理规定,以营利为目的,非法制造弹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弹药罪,法院依法判决余某犯非法制造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李雪云指出,在我国,枪支弹药实行非常严格的管理制度,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走私或非法制造、运输、买卖、私藏、持有、携带军用枪、射击运动枪、猎枪、火药枪、气枪和钢珠枪、电击枪、催泪枪、麻醉枪等仿真枪以及钢笔式、圆珠笔式、打火机式等具有催泪、麻醉、发射金属弹丸的防卫器及其所用弹药。制造、销售枪支弹药实行特别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制造、买卖枪支,违者就是犯法。

  另外,制造民用枪支的企业,由国务院公安部门核发民用枪支制造许可证件。配售民用枪支的企业,由省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核发民用枪支配售许可证件。民用枪支制造许可证件、配售许可证件的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制造、配售民用枪支的,应当重新申请领取许可证件。

  李雪云律师提醒:模具之乡,盛产模具,模具制造为企业的发展、为国家的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切记:合法经营、遵章守矩,守法,永远是企业经营、做人做事的底线。

【作者】: 木子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