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通道口的安全防范课
2018年08月17日 17:0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你的电动车安装防盗装置了吗?没安装的,请抓紧安装,地点在院桥镇消防中队!”“以前,安装一辆电动车物联网防盗收费160元,现在只需100元,收费标准降低了,但享受到的保障服务还是跟原来一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心防意识,切实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8月15日下午5时10分许,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民警、辅警来到院桥大转盘利用下班高峰期宣传电动车防盗物联网建设、防范入室盗窃、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毒品、防范交通事故等常识,向过往群众送上一份平安大餐。

  为防范入室盗窃案件,民警提醒过往群众离家外出要查看门窗是否锁好,防止犯罪嫌疑人溜门入室行窃,邻里间要相互照应,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嘱咐家中儿童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家中有电动车的,要安装防盗装置,做到人防、技防,如果万一发生入室盗窃案件,要第一时间报警。

  “只要是在电话里索要你银行卡信息的,都不要信,那绝对是诈骗电话,一定要记住这点!”民警说。平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身份证、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不要轻易泄露给别人,如果收到陌生短信、微信以及接到陌生电话提示银行卡透支或是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向指定陌生账号汇款时,切勿相信,应及时向公安部门进行举报。

  “家中房前屋后不能种植罂粟,不可有侥幸心理!”针对农村个别群众轻信罂粟能治病,民警特地开展禁种宣传,讲解食用罂粟籽、罂粟壳如同吸食毒品一样会上瘾,对人体、家庭、社会产生危害,发现非法种植罂粟情况的,要及时举报,莫让毒品害人害已。

  “师傅,电动车是不能带12岁以上的成年人的,请注意交通安全,文明骑车。”民警还积极做好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要求大家上路要戴好头盔,注意自身安全,防范意外情况发生。

  此次宣传共发放了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意识。据悉,下阶段,该所将进一步加大安全防范宣传力度,积极构筑以群众心理安全防线为核心的“心防工程”,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作者】: 王仁杰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