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将创建4个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
2018年08月20日 08: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16日下午,记者从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三年,我区将建设改造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200个,创建4个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和100个“四好农村路示范村”。

  公路通,百业兴。农村公路是城市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展农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设施。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不断加大农村公路投资建设,基本形成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截至2017年底,全区共建成农村公路1220公里,其中县道369公里,乡道158公里,专用公路14公里,村道679公里,建制村农村公路通达率实现100%。

  长决线、院岙线提升改造,S325北洋至宁溪段建成通车……当前,我区的四好农村公路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现有的交通路网、服务能力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仍有一定差距,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已成为区重点工作。“农村公路建设是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未来三年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来开展工作,实现农村公路‘畅、安、舒、美’的目标。”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胡定波告诉记者。

  以路为媒,振兴乡村。未来三年,我区交通运输部门将依据规划,聚焦重难点问题,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计划完成新改建、提升农村公路188公里,实施路面维修169公里、安防工程90公里,改造危桥病隧23座,建成普通公路服务站11个,建设改造乡镇运输服务站3个、港湾式停靠站150个,建设改造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200个,创建4个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和100个“四好农村路示范村”。

  “通过三年努力,优化农村路网结构,改善农村路域环境,完善农村公路安防设施,提升农村交通服务品质,完善农村客运和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实现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让‘四好农村路’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胡定波说。

【作者】: 李小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