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将新建13座综合供能服务站
2018年08月20日 08: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早晚高峰时,加油站常常会出现排队加油的情况。”“汽车没电了,有时候转半天找不到充电的地方。”……这是不少黄岩有车一族的困扰。从我区加油站目前的分布情况调查显示,已建成的27个加油站多数分布在主城区,占全区加油站总数的60%左右。如何让市民驾车出行更省心,加油、加气、充电更方便?因此,配套相应的综合供能服务站,进一步推进综合供能服务站点建设被提上规划日程。根据发展目标和规划布点要求,我区到2020年有望建成9座综合供能服务站,另有4座作为远期规划布点备选。

 2020年有望新建9座综合供能服务站

  “综合供能服务站是一种新型交通能源供应站,集电能、天然气及清洁油品等供给服务供能为一体,兼具交通及旅游等配套供能的新型智慧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区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综合供能服务站具有功能综合、土地集约、清洁环保的优势,是一种供能服务新业态、新模式。

  据了解,到2020年,我区根据城市建成区、城市新区、较大乡镇和客运枢纽等区域的交通用能需求,将建设城镇综合供能服务站9座,包括宁溪镇、北洋镇、二环西路南延伸段、82省道江口路段南侧、内环线江口北侧段、二环南路南侧、台州火车站周边、北城街道、院桥镇;另有82省道复线江口段、富山乡、新前街道、黄椒路白石王村等4座作为远期备选站,初步形成满足城镇高品质供能需求,便捷、优质的服务网络。

  用电的车辆不用愁油气电一站式搞定

  随着环保意识逐步深入民心,电动汽车也逐渐走进市民生活。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区已在火车站、游泳馆等公共场所布置汽车充电站16座,充电桩205个。

  “现在有不少新能源汽车投向市场,其中充电汽车尤其受关注。”从事汽车销售工作的徐斌告诉记者,虽然现在购买电动汽车的优惠力度大,政策补贴也多,但从销售数据上看仍是“雷声大,雨点小”。“市民最大的顾虑就是充电的问题。”徐斌说。

  “新建的综合供能服务站也都要配套有给新能源汽车充电的充电桩。这意味着,以后新建的加油站不仅能加油,还能给电动汽车充电。”区发改局工作人员说,随着充电站配套逐渐完善,市民的这些顾虑将逐渐被打消。

  科学设计确保这边加油那边充电

  这边在加油、加气,那边在充电,这样安全吗?加油站里连电话都不能打,能充电吗?对此,工作人员解释,因为要控制安全距离,这种油气站的面积要足够大,我区还将参考一些先进地区的经验,对加油和加气区域进行设计。同时,还将符合国家规范的远离爆炸点距离范围,设置充电设备。另外,综合供能服务站周边环境不能有人群聚集的建筑物,如学校、医院等。

  新建的有充电桩,老的加油站会不会改造呢?“如果本地使用天然气的车辆以及电动汽车发展达到一定规模,市场有这种需要,会考虑对符合条件的站点进行改造。”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现有部分加油(气)站功能较为单一,设施陈旧的情况,将结合市场需求和场地条件,充分发挥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性,改造提升一批加油(气)站,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油或加气站优先改造为油气合建站,或增加充电功能。

 绘图:郏茹昕

【作者】: 孙韵茜 蔡义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