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一夜撬走10辆车的后视镜 他留微信号竟为敲诈车主
2018年08月28日 16:08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8月25日凌晨,嫌疑人曹某趁着夜幕,先后连续将10辆轿车的后视镜片卸下,藏在停车位置附近,并用记号笔在车上写下留言索要“赎金”。黄岩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接到车主报案后,组织民警快速破案,当日傍晚在辖区内一家宾馆将嫌疑人曹某抓获。目前,曹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黄岩警方刑事拘留。

  事情回到25日清晨,黄岩城西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他们停放在自家附近的轿车后视镜片被盗,偷后视镜的人用记号笔在车上写着“镜子找我拿”,并留下一个微信号。

  接到报警后,黄岩城西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黄群辉等人员对此展开侦查。民警发现,被盗后视镜片的车辆均为奔驰、宝马、路虎等中高档车辆。对照留言笔迹,作案嫌疑人应该是同一人。根据留言线索,在网警部门人员的全力协助下,民警很快确定了嫌疑对象及其活动范围。当天傍晚6时许,民警在黄岩城区一家宾馆将涉案嫌疑人抓获。

  经查,抓获的男性嫌疑人姓曹,现年24岁,安徽池州人。曹某交代,他目前无业,收入来源无法保障。因之前开过汽车修理店,他熟悉汽车零件拆卸,便想到偷偷把轿车的后视镜片卸下藏起来,再给车主留下自己的微信联系方式,让车主交钱后才能取回后视镜。

  有了想法后,曹某将目标锁定在黄岩高速便道两侧的车辆。8月25日凌晨,曹某在夜色的掩护下,沿着黄岩高速便道,先后在南城、西城、新前等地偷偷拆卸下10辆轿车的后视镜片,并将镜片藏在停车位置附近,用记号笔在车上写下留言,等待车主联系后实施敲诈勒索作案。如车主想取回后视镜片,需向他转账汇款。车主付款后,他告知车主后视镜片藏匿地点,随后删除对方微信。“好车后视镜较贵,车主比较在乎。”曹某交代,他作案的10辆轿车,都是奔驰、宝马等30万元以上的车辆。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曹某一路盗走了10辆轿车的后视镜片,其中3辆轿车的车主已在微信上跟他谈好价格后转帐,他共得手1000余元。办案民警提醒,市民停车时尽量选择有专人看管或有监控等较为安全的场所,不要将车辆停在偏僻路段,如遇后视镜、车牌被盗,不要心存“破财消灾”之念,更不要“忍气吞声”,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减少财产损失,切不可向不法分子妥协。

【作者】: 蒋忠慧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