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网购刷单陷阱多,大学生们需留心
2018年08月30日 09: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填写入职申请表、签订工作合同,搞得跟正式入职似的。开学在即,手握学费、生活费的大学生们要谨慎了,近来不少骗子打着网购刷单的幌子,到处设圈套。这不,黄岩就有两位大学生,想趁着暑假赚个生活费,结果轻信骗子,不但被骗了生活费,还被骗走了学费。

  QQ里的陷阱

  8月18日上午,一个手机尾号为7416的人给小梅的手机发来一条短信,内容是:“由于您的信誉良好,请您来帮我网店刷单,一天工资400元,并按照每次刷单的金额任务返点,用手机就可以,无需费用”,并留下了联系用的QQ号码。刚上完大一的小梅心想能在假期赚点钱也挺好,就加了QQ客服。

  在QQ里,对方客服给小梅发来了刷单时间、报酬,并让小梅填写了入职申请表,还给小梅发来了盖有“开源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章的工作合同。

  “程序”走完后,QQ里对方客服给小梅派发了一个刷单任务,通过对方提供的链接,购买一瓶价值100元的商品。很快,小梅完成了刷单,不仅拿回100元货款,而且获得5元佣金。就这样,小梅顺利得完成两个刷单任务,又获得30元佣金。

  紧接着,对方再次给小梅派发了任务,这次是购买5000元的商品。由于此前尝到了“甜头”,小梅没多想,就通过客服给的二维码,支付了货款。按照规则,这一单的提成为8%,不过,等了许久,小梅发现,货款和佣金并未到账。

  面对小梅的询问,客服解释说,这是由于小梅支付超时所致,需再次刷单才能拿回货款和佣金。

  小梅再次刷单支付了货款。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客服依然没有返还货款和佣金。这次,客服的理由是:系统审核不成功,因为刷单的目标没有完成,不能返还本金和奖励,需要再次刷单。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不一会儿小梅就刷出去自己包括生活费、下学期学费、压岁钱等在在内共计三万一千元。

  直到小梅卡里的钱都被刷光,客服还让小梅向亲友借钱继续刷单,在她向家人借钱的时候,家人察觉到不对劲,遂向警方报案。

  微信里的诱惑

  小婷过完暑假就是大二的学生了,8月上旬,在家闲来无事的小婷看到一个不知几时加入的微信群里有人在发广告,“垫付88,佣8,立返”,意思就是拍下链接中的商品,不实际发货,但会将商品价格与一定量的佣金返还。小婷看群里不少人在咨询,心想反正在家,能刷单赚点零花钱也是好的,于是就加了发布者的微信。

  加了发布者的微信后,对方告诉小婷,赚零花钱很容易,无需任务费用,只要拍下截图发给他,就能返还商品价格和佣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小婷根据发布者发来的链接,拍下了商品,并将截图发还给对方,果然,发布者快速的将商品价格及8元佣金返还给小婷。就这样,小婷前后做了三单业务,对方也如实快速的将所拍商品的钱和佣金都返还给了小婷。

  “根据所拍商品价格不同、所得佣金也不同,商品价格高,所得佣金也多。”8月中旬,对方建议小婷做点大单子,于是小婷将自己所有的零钱投了进去,连续拍了825元和900元的商品。谁知,拍完后,对方直接将小婷拉黑,也将小婷踢出了群。再回头去找之前拍过的链接,小婷发现再也找不到任何信息了。

  警方提醒

  诈骗分子通常设置虚假网络购物平台,利用QQ、微信等途径发布兼职刷单等虚假信息,要求受害人拍下商品并付款,随后返还购物款并支付一定数额的“佣金”。而诈骗分子在受害人完成前几单任务后会很快发放“佣金”获取受害人信任,之后再以高额报酬为诱饵,诱使受害人继续刷大单。随着受害人刷单数量和金额的增加,便以系统、网络出现故障等为由拒返本金及佣金,并要求继续交易才能返还,一步步诈骗钱财。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在校大学生,当前正值开学初,大学生手握学费、生活费等,切勿相信网上刷单赚钱的谎言,谨防上当受骗!

【作者】: 王淑燕 黄希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