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4天392辆省外车辆在台州上线检测
2018年09月06日 10:28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终于等到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就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检验的这一天了,今天一早我就带着行驶证和保险单开车赶过来办理。”9月4日上午,在黄岩区车辆检测站,孙先生的闽DK***3五菱牌小型面包车通过外检、环检和安检,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年检,并顺利领到了核发的检验合格标志。

  原来,孙先生几年前在福建做生意时买了这辆车,上的也是当地号牌。回临海生活后,他就将车开了回来。车是开回来了,不过让孙先生头疼的是每年车辆年检。每次年检,孙先生都要将身份证等证件寄给福建朋友,请朋友帮忙到车管部门代办委托检验证明,之后再将材料寄回临海,不仅手续繁琐,时间前后还得花上一个星期左右。

  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实现全国范围内“通检”。

  此前,用车地点并非在车辆登记地的私家车主,每到车辆年检时,都需要到登记地车管部门申请委托书后,才能在异地年检、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手续极为不便。今后,外省车辆和本地车辆一样,不需要开具异地检验委托书,只需携带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就可到台州各地的25个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年检,避免了车主两地奔波。

  据了解,车辆实现全国范围内“通检”以来,台州全市各安检机构共检省外车辆392辆。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范围内“通检”的车型,主要是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挂靠单位的营运车辆年检时还需出具盖有单位公章的委托书,不包括大型客车、校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而且,车辆在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前,应确保将全部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作者】: 杨斌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