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台州电动自行车可在本地进行“CCC”认证检测
2018年09月06日 10:23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记者昨日了解到,继背负式植保机械产品、摩托车用外部照明及光信号装置(摩托车灯具)、小功率电动机“CCC”检测被中国认监委指定为实验室之后,台州市质检院近日又迎来好消息,该院电动自行车产品再获“CCC”检测指定实验室,可为我市电动自行车企业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

  据了解,今年5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新修订的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新标准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根据《国务院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和试行简化审批程序的决定》(国发〔2017〕34号),电动自行车产品由生产许可证转为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以下简称“CCC”认证)管理,并自2018年8月1日起实施。

  台州是全国电动自行车整车及零配件生产基地,是国内电动车“三大板块”之一。根据台州市电动车行业协会的不完全统计,去年台州电动车产业生产整车600万台,产值规模150亿元。

  记者了解到,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和电动自行车“CCC”实施规则公布以后,台州市质检院积极响应新国标和新产业政策,实现了电动自行车检测能力的较大突破。今年7月,中国认监委发布关于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机构指定决定的公告(2018年第32号),台州市质检院被指定为电动自行车产品“CCC”检测指定实验室。

  据台州市质检院综合业务科工作人员介绍,电动自行车“CCC”检测指定实验室的获批,可满足台州电动自行车企业“CCC”认证的检测需求,有利于降低企业运输等方面的成本和风险,为企业的产品开发及优化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促进电动自行车产业的发展。

【作者】: 李平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