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本周晴雨相间
2018年09月10日 09:28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一场冷空气,让上周的气温,像两个季节。以市区为例,最高气温从34.2℃一下跌到24.4℃。昨天天气转好之后,气温就有所回升,各县市的最高气温,又回到27~30℃。

  新开始的一周,天气晴雨相间。今天多云转阴,夜里局部阵雨,早晨最低温度:18-20℃,白天最高温度:27-29℃。明天阴有阵雨,局部雨量中等。周三,阴有时有阵雨;周四,多云到阴,雨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周五,多云;周六,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周日,阵雨。

  这段时间的台州,有夏天和秋天两种味道。早晚凉风习习,有点秋的感觉,短袖短裙的话,已经感受到“冷”的味道。有阳光的中午,天平又会往夏天那里靠。

  毕竟还是9月初,副热带高压和秋老虎,还有可能卷土重来。也就是说,夏和秋的博弈尚未结束。不过,从夏末走到初秋的路,并不会太远。

  时令已过“白露”,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日子也随之开始,昼夜温差甚至会超过10℃。“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说的都是进入白露,昼热夜凉,气候寒热多变,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能贪凉,老人小孩不要随意把胳膊、腿露在外面,以免受凉。早出晚归的朋友,最好加件外套。

  尚未结束的还有活跃的台风,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热带风暴级)已经生成。中央气象台预计,“山竹”最大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17级或17级以上,60-70米/秒)。

  预计要到9月14日,形势将会明朗。

【作者】: 赵虹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