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市区坐公交可以扫码支付了
2018年09月12日 09:25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师傅,请问可以手机支付吗?”昨天下午,在台州电大上学的小朱和同学趁着没课准备去锦江百货逛一逛,上公交车时发现没有带公交卡,于是向司机师傅询问。师傅指了指边上的刷卡机说,“你可以下载台州出行APP,或者用支付宝,可以扫码支付。”

  趁着发车前的几分钟,小朱在司机的指导下,下载了台州出行APP,“在注册的时候可以申领一张电子公交卡,要刷卡的时候点击扫码乘车就会有二维码出来,然后对着机器扫一下就可以了。”刚学会这项技能的小朱立马和同学分享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近日,台州公交集团推出了台州出行APP,市区900多辆一票制公交车上也都换上了新的刷卡机,以后在市区乘坐公交车可以扫码支付了。

  记者在108路、109路等公交车上见到了新型刷卡机,发现它们和普通的刷卡设备稍有不同。普通刷卡设备的刷卡区都在下部,上面是一个金额显示屏。而新的刷卡机器,上端刷卡区支持普通公交卡的刷卡交易,中间显示屏显示刷卡的相关信息,包括卡号、消费金额以及卡内余额,设备下端新添“扫码支付区”,支持手机二维码扫码交易。

  “需要提醒乘客的是,乘车时要注意区分刷卡区与扫码支付区,不要刷错区域了。”台州公交集团信息技术部副经理郑伟军说,“这台机器不仅支持实体公交卡刷卡支付,也支持台州出行APP和支付宝的扫码支付,不过使用台州出行APP扫码支付和普通公交卡支付一样,都是六折优惠,支付宝是没有优惠的。”

  据介绍,台州出行APP目前已经有两万多人在使用,除了扫码支付的功能外,还支持公交查询、换乘规划、定制公交、包车租车服务等功能,“只要输入你想去的地方,点击一键查车,就会自动帮助乘客规划好乘车路线,还会显示车辆的实时位置,告知乘客下一辆车何时发车等。”郑伟军说,“如果需要乘坐定制公交的话,乘客也可以在上面针对已开通的班次进行购票,对待开通班次进行预购票,还可以针对规划中的线路提出您的意见需求。”

  据悉,接下来台州出行APP的功能将会越来越完善,慢慢会加入旅游服务等多种功能,而先前使用的台州行APP将会慢慢不再支持使用。

【作者】: 陈赛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