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台州公交邀你 扫码免费乘车
2018年09月18日 10:18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昨天,不少乘坐公交车的市民,用“台州出行”APP扫码支付,都享受到了免费乘车的服务,这项活动将持续到本周日。当天,记者从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暨台州市区公交一体化五周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通过五年的发展,市区公交分担率和客运量稳步提升,广大市民乘坐公交的人数和次数稳定增长,以定制公交、共享单车为代表的新型公交出行方式大受欢迎,轨道交通建设如火如荼,公共交通已经成为台州市民出行的重要选择。

  据统计,截至2018年8月底,市区公交运营线路已达120条,线路总长度2072.3公里。公交车保有量从2013年的674辆增至2017年的1249辆,增幅85%。其中,新能源(含清洁能源)车辆占比,从2013年的0%增至2017年的57.35%;客运量从2013年的3634万人次增长至2017年的7390万人次,增幅103%,连续4年,市区公交客运量实现高速增长,多次蝉联全省第一。公交分担率从2012的5.5%,跃升至2017年的17%。

  另外,我市现已基本完成市区城乡客运公交化改造,10月底前全面实现市区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

  5年来,市区公交从燃油公交车到油电混合动力、纯电公交车,从人工售票、招手即停到刷卡、扫码乘车、逢站必停。另外,还先后实施了区内公交线路2元一票制、持公共交通卡刷卡乘车6折、1小时免费换乘、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持证残疾人免费乘车、60-69周岁老人乘车5折等惠民票价……这一系列的转变,实现了市民从“有乘”、“可乘”、“易乘”到“愿乘”、“乐乘”的公交出行观念的转变。

  “这几年公交变化是很大,以前公交车少,乘坐也不方便,里面又挤又脏,现在可舒服干净多了,我出门基本上乘坐公交车,现在我的孙子上学也是乘坐校车,免去接送的烦恼,可方便了。”家住椒江铂金国际花园小区的王大伯说道。

【作者】: 陈赛/文 白雪/图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