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我市多地昨发暴雨橙色预警
2018年09月18日 10:18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前天下午5时,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广东中南部出现狂风暴雨,今年的“准风王”肆虐,画风甚是吓人。台州虽然与广东相距甚远,但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昨天我市普遍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

  昨天下午,一些市民在微信朋友圈吐槽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打湿了鞋。这波强降雨与台风“山竹”有关?对此,气象部门向记者确认了“山竹”的威力。据了解,“山竹”的体型大,台州虽远离登陆点,但还是被“山竹”外围偏东气流扫到,于是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部分地区还下起了暴雨。

  受强对流回波影响,昨天下午到昨天上半夜全市阴有阵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昨天下午,三门、临海、仙居、椒江、路桥、黄岩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天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昨天下午4时,市气象局、市国土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信号。仙居县、天台县、临海市、三门县、黄岩区、温岭市西部、玉环市等地质灾害隐患区域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要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及时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受强对流云团发展影响,我市北部地区已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据台州市防汛办消息,9月17日8时至17时,全市平均面雨量39毫米,其中县(市、区)面雨量分别为,三门78.7毫米、临海58.8毫米、椒江44.3毫米、天台39.3毫米、仙居32毫米、路桥25.6毫米、黄岩24.6毫米、温岭13.1毫米、玉环12.9毫米。据市气象台统计,全市小时雨强排名前三的分别为临海桃渚90.1毫米、天台柱峰81.3毫米、仙居南峰73.4毫米。流域面雨量排名前三的为牛头山库区74.2毫米、大田港流域52.1毫米、始丰溪流域33.1毫米。

【作者】: 郑红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