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浙江日报】9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黄岩有人上榜
2018年09月18日 10:18 来源:浙江日报 【进入论坛】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9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19例,其中助人为乐6例、见义勇为3例、诚实守信3例、敬业奉献5例、孝老爱亲2例。

  在苍南县矾山镇,党员郑秋燕一家三代接力行善,义务烧伏茶服务群众72年,成就一段助人为乐的佳话。在德清,浙江权威胶粘制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沈鑫铭,2017年带领向日葵公益的志愿者们开展公益活动140余场次,志愿服务时长6300余小时,服务人群超过3万人次。在云和,县供电有限公司职工冯建鸿和徐东东于今年7月9日奋力救起3名落水的孩子,视频瞬间“走红”朋友圈。

  9月“浙江好人榜”上,两名已故的“老黄牛”型好干部让人肃然起敬。宁波市奉化区青云村原党总支书记杨海定,2010年放弃百万年薪回村任职,村子发展了、村民富裕了,他却因积劳成疾于今年5月17日去世。去世前一天,他仍带病在办公室与同事谋划青云村5年发展规划。龙游县石佛乡大力山村原党支部书记卓彦庆,为村民做各种代办服务,先后用坏4辆摩托车,总行程25万余公里,被村民们亲切称为“跑腿书记”,今年5月14日突发脑溢血离世,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工作和村民。

  9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郑秋燕苍南县矾山镇矾都片区居民;沈鑫铭浙江权威胶粘制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正直、林春柳夫妻在义乌经商的文成商人;杜华贵衢州市衢江区广播电视网络公司会计;任春红台州市黄岩区残联肢残人协会主席、黄岩爱心驿站负责人;叶艺菲生前为松阳县古市镇黄岗坑村村民。

  见义勇为:丁长明、陈婉贞余姚市小曹娥镇建民村村民;苏威、皇文瑞生前为戎威远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保安;冯建鸿、徐东东云和县供电有限公司职工。

  诚实守信:俞柏堂杭州方回春堂膏方总管;罗春荣嘉兴鸣业棉纺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海彬舟山市定海易时代电脑经营部负责人。

  敬业奉献:岑曙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网络规划主管;杨海定生前为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街道青云村党总支书记;吴连拼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鲁瑞煜生前为嵊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辅警;卓彦庆生前为龙游县石佛乡大力山村党支部书记。

  孝老爱亲:吴信财湖州市南浔区千金镇商墓村村民;俞小芳诸暨市次坞镇大塘村村民。

【作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