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执着”窃贼连续四次偷同一户人家的被套
2018年09月18日 15: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有这么一名“执着无畏”的窃贼,连着几天瞅准一户人家,专挑他家晒在门口的床单、被套下手,连房主装了监控也不在乎,当他第四次伸出贼手时,终于被躲在一旁的房主逮了个正着。9月13日,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盗窃案,依法以盗窃罪判处蒲某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重庆来的小姜和女友小杨一起租住在东城街道柔桥后巷,由于柔桥路一带是老式房子,居民一般习惯把洗好的衣物挂在门口的晾衣杆上。今年6月中旬的一天,小姜家清洗后晒在门口的床单、被套莫名丢失了,小姜只好自认晦气。

  6月25日,小杨再次清洗了一件被套挂在晾衣杆上。由于连日阴雨,清洗的衣物总不能及时在当天收回,小姜想想有些担心,买了个监控安装在门口,并特地在门上贴了张纸,写着“已装监控”,心想这下可以唬住窃贼了吧。

  次日早上,小姜起来一看,晒在门口的被套竟然又没了。于是小姜调出监控一看,发现是一名男子在清晨4点半左右来偷走的。当日,小杨又晒了条床单出来。6月27日早上,门口的床单又不翼而飞。小姜翻看监控,居然还是该名男子踩着同样的时间点前来“收”走。

  小姜恨得心里痒痒,家里床单、被套再多也经不起窃贼这么天天偷呀。于是小姜跟小杨合计了下,再去买床被套,故意晾晒在门口。到了深夜,小姜约了个朋友一起躲在自家边上的轿车里观察蹲守,小杨则守在家里盯住监控屏幕,等待窃贼的出现,准备抓个现行。

  凌晨4:25,果然,该名男子准时出现在小姜门口。只见男子四下张望了下,快速将被套拉下,小姜和朋友迅速冲出去将该名男子按倒在地,并让小杨打了电话报警。

  据悉,该男子姓蒲,重庆人,49岁。蒲某交代,他和妻子都是在工地做木工的,由于近期都没有活,手头没钱了就想着去“顺”些东西。第一次在小姜家成功得手后,之后每天4点钟起床都到小姜家去碰运气,每次总能“收取”床单或被套,就拿回家自己用。

  法院审理后认为:蒲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

【作者】: 林静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