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镇圆满完成2018年度征兵工作
2018年09月21日 16:51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近日,北洋镇隆重举行2018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会,为踏上保家卫国征途的13名优秀青年送行,镇领导及各村民兵连长、入伍新兵家长参加欢送会。

  据悉,自2018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北洋镇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共向部队输送13名兵源(其中一名女兵),大学生12名。镇武装部不仅制作了2018年征兵工作宣传画册资料,还详细介绍年度征兵优惠政策、大学生应征报名政策、国防知识教育等,并发放到各村,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镇通过宣传标语、横幅、展板、微信平台、国防知识讲座及军人荣誉墙等方式,夯实工作基础,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走访适龄青年家庭,建立兵役登记档案,登记率达到100%,并为全镇97名在征集年龄段内的大学毕业生建立数据库。同时,该镇严把目测初检关、区站体检关、政治考核和病史调查关、兵员确定关、廉洁征兵关,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此外,在新兵入伍前教育中,镇武装部紧紧把握应征青年的思想脉搏对症下药,端正新兵入伍动机,增强新兵献身军营、报效祖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组织开展适应性体能训练和青春期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提前适应军营生活。

  下阶段,镇武装部将通过回访、电话、书信、微信等联系方式,掌握入伍青年的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并及时反馈给家长,同时对参军意愿强烈而没有如愿的应征青年进行政策解释和安抚工作,当好“入伍青年安心让家长放心”的“家乡指导员”。

【作者】: 孙红红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