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猪肉价格节节攀升 基本供应不成问题
2018年09月25日 09: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老板,来半斤瘦肉。”黄岩中心菜市场二楼,一位大妈来到猪肉摊前。“好,给你拿这块吧。”猪肉摊老板王新伟熟练地切下一小块精瘦肉,放到秤上,显示8元。换成一个月前,这块瘦肉只要6元左右。

  近段时间,全国部分地区爆发“非洲猪瘟”。自9月12日0时起,台州开始禁止从外地调入生猪,市场上生猪供应量明显减少,猪肉价格小幅上涨,市民“贴秋膘”的成本上升不少。以常见的精瘦肉为例,一个月前,一斤普通肋条肉价格为12到13元左右,而卖相稍差一些的,只要10元。9月19日,记者先后走访了黄岩中心菜市场和劳动南路菜市场,得知最近猪肉价格上涨。精瘦肉的价格为16元/斤,肋条肉16到17元/斤,而肋排的价格已经涨到了每斤25至27元。

  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市民对于猪肉的需求会持续上升,那下阶段猪肉能正常供应吗?区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唐文升告诉记者,市民们不用过于担心猪肉的供应,我区养殖场生猪存栏量还是比较充足的,短期内保障市场上生猪的基本供应不成问题。

  至于猪肉价格的走势,据区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分析,鉴于我区生猪供应大部分源于外地调入,生猪价格的下阶段走势还将主要取决于“非洲猪瘟”疫情的控制程度。

【作者】: 陈珍妮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