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科协验收“金桥工程”项目
2018年09月25日 09: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科协“金桥工程”验收组一行来到沙埠镇南湖村、百果园村以及茅畲乡浦洋村对黄岩茅畲粮食合作社的“旱地杂交稻种植技术开发”项目进行验收。

  三年前,沙埠镇对南湖村、百果园村的土地进行整理,整理出连片荒地260亩,由于该地块是尚未开垦的石子滩,土壤条件十分恶劣,该镇找了几家涉农单位来开发都没有达成协议,以致于土地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今年5月份,黄岩茅畲粮食合作社负责人牟锡岳承包了南湖村、百果园村的连片荒地260亩,加上他在茅畲乡浦洋村承包的140亩土地,用于“旱地杂交稻种植技术开发”项目的实施。

  作为水稻开发项目,牟锡岳选用杂交节水抗旱稻新组合沪优2号,采用旱直播栽培技术,从整地、收割、脱粒到烘干,全程实行机械化,并通过合理施肥保证各地段土地肥力,预计今年可收获粮食逾二十万斤。

  验收组一行人通过实地踏看,现场分析,最终认为该项目经济和技术指标均达到计划预期效果,同意通过验收。该项目的成功验收不仅为在石子滩上种植防灾水稻开辟出了一条新路,也为农民解决就业困难、增加农民收入创造了条件。

【作者】: 周丹艳 喻方正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