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从台州坐火车到香港,哪些事要注意
2018年09月25日 11:51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台州到香港如何乘坐火车?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前天,广深港高铁正式通车,这也意味着台州市民可以坐火车到香港了,即先坐车到广州再换乘到香港,票价加起来为479元。

  值得注意的是,习惯了刷二代身份证上车的市民,如果乘坐跨境高铁要记得先取票。

  坐火车去香港,朝发夕至

  昨天,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虽然福州、厦门等地都有到香港西九龙的高铁,不过台州出发换乘都不方便,市民选择到深圳北站换乘最方便。

  目前,台州到深圳北一天共有5趟动车,二等座票价为404元。最早一趟动车出发时间为9:51,到达为18:03。

  而深圳北到香港西九龙基本是5分钟到40分钟一趟,跟市内公交车差不多的发车频率,用时19分钟,最晚一趟为22:36,二等座票价为75元,这也意味着如果换乘时间得当,晚上7点不到台州市民就可以坐火车到香港了。

  如果市民乘坐最晚一趟台州到深圳的火车,则赶不上当天深圳到香港西九龙的火车。

  跨境高铁不能刷身份证进站

  买票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和平常买火车票一样,市民可以通过12306官网、电话95105105、人工窗口等多种方式,均可买到内地至香港的往返高铁票。网站、电话订票30天,其他购票方式28天。

  要注意的是,香港与内地的售票系统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如果你人在香港,用12306订票,是无法通过站内的自助售取票机取票的,只能在西九龙站的中铁控股的柜位前取票,并且要收手续费。

  此外,乘坐跨境高铁不能刷身份证进站,必须取纸质车票,所以,建议大家在内地把往返的票买好、取好,要么通过西九龙站的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上买票。

  坐过站可能被“罚款”

  以往,市民如果买不到车票,可以买短补长的方式,打个比方,台州到北京如果没有票了,可以先上同车次台州到宁波的车票,上车后再补票。

  这种方式到香港也是行不通的,凡没有购买香港车票的乘客,越站到达香港,除加收应补票价五成费用,最高可能被收取3000港币的附加费。

  前天,一深圳市民持“深圳北—福田”的高铁票,抵达福田后未下车,在香港西九龙站被“罚款”1500元港币。

  如果旅客误乘或坐过站,必须向工作人员提出,由其安排免费送回。一旦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按无票处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旅客前往香港首先必须要办理港澳通行证,不然过站无法通关了。同时,每位旅客可以携带的行李重量也有规定,成人每位不超过20公斤,超重部分按每公斤20元收费。

【作者】: 施亚萍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