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实干争先 全力冲刺“全年红”
2018年09月25日 11:51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9月21日,一大早就有大量人潮涌入江北。台州新城吾悦广场开业的好消息在朋友圈频传,作为黄岩首个商业综合体,市民们对此充满了期待。

  去年9月底,台州新城吾悦广场向社会大众承诺于今年9月21日开业,自此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施工、结顶、装修,同步完成招商,今年三季度以来,更是日以继夜加班加点,终于在21日如期开业。

  干在实处才能结硕果。今年上半年,黄岩延续去年良好发展态势,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综合排名稳居全市“第一方阵”。紧盯年度目标,三季度以来,四套班子领导一线督战,全区干群比学赶超,奋力拼搏,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

  干出精气神破难攻坚求实效

  9月16日,黄岩手拉手汽车生活广场项目用地现场传来喜讯,在北城街道与该区城建集团的合力攻坚下,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期用地岙里区块腾房签约率达100%,房屋拆除60%以上,土地征用率达70%,一期房屋将于本月底拆除完毕。

  三个月前,黄岩与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浙江手拉手星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资协议,共建黄岩手拉手汽车生活广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规划市场业态包括4S店区、配件维修区、休闲餐饮区、综合服务楼、试驾体验区等,投运后预计年产值60亿元以上,年贡献税收可达1亿元以上。协议签订后,属地街道、部门立即成立工作组启动征迁工作,倒排时间、分组入户,以“7+黑”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征迁工作中,签订征迁协议、征地、腾房、过渡房安置、拆除……3个月来,难点节点被逐个攻克。

  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南校区竣工、橘源街全线贯通、图书馆新馆开工建设……捷报频传的背后,机制创新的作用不容忽视。进入三季度,该区以“通堵点、破难点”行动为抓手掀起克难攻坚新热潮。

  9月14日下午,在黄岩经开区和北城街道的共同努力下,金台铁路黄岩段主线最后一户完成签约。该工程黄岩段全长11公里主线将实现无障碍施工。204省道工程江口段全线长4.5公里,征迁工作量大、时间紧,江口街道成立专项工作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壮伟带头攻坚,挨家挨户讲政策、摆事例、说道理;东魁村村干部周荣贵强忍父亲去世的悲痛,仍奋战在征地一线,比原定时间提前10天完成72.4亩的土地丈量工作;江南村20多户拆迁户对拆迁心存顾虑,工作组利用早中晚入户宣传、讲解、发动,以心交心,成功化解10余户拆迁户疑虑……

  聚焦高质量传统制造业焕生机

  连日来,伴随着挖掘机作业的轰鸣声,黄岩乐成模塑工业园正如火如荼开展建设。该工业园位于黄岩西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7.7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是黄岩老旧工业园改造项目之一。“园区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打造成布局合理、个性分明、生态环保的企业孵化基地,建成后可以容纳100多家中小企业。”乐成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正说。

  今年以来,该区制定了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提升三年计划,大力推进全区59个老旧工业区块进行“退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26个项目。

  围绕模塑、电动车等特色优势产业,黄岩还持续推进产业平台建设,高效推动高新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该区以模塑工业设计基地、黄岩·中国模具博览城和黄岩智能模具小镇为基础,成功申报创建省级模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企业提供创意设计、研究开发、检验检测、成果推广等创新服务。仅今年上半年,黄岩模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内各创新机构共服务企业901家次,工业设计成果交易650个,设计成果转化产值25.1亿元。

  践行“妈妈式”服务经济发展添活力

  近期出台的《浙江省区域市场准入环境评估报告(2018年第二季度卷)》显示,黄岩市场准入环境在台州市稳居第一位,其中企业和群众评价、工商设立登记平均办理时间、企业变更和注销时间等多项指标均为全省第一。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黄岩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积极撬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让“最多跑一次”落实到项目审批的各个环节,同时加快推进“最多30天”和“标准地”改革,成效显著。浙江元基集团汽车4S店及配件生产销售物流基地、智能工厂、黄岩模塑中心大厦、黄岩义联大厦和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台州研发中心等市县长工程项目纷纷落地开工。

  此外,黄岩以“工业企业服务直通车”为特色载体,全方位、高效率解决好企业发展的各类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项目高效落地。截至目前,累计受理企业咨询2752人次,受理各类问题851件,全部办结,办结率达100%。今年1-8月,黄岩427家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9%,本土企业流失率为零。

【作者】: 周薇薇 解文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