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宁溪镇开通绿色通道为老人理发店办理证照
2018年09月25日 16:44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宁溪镇的背街小巷里,清民时期的老房子,窄小的门面,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地装修风格,锈迹斑斑得老式铁质理发椅,桌面上的剃头工具也颇有岁月,电视机播放着咿咿呀呀的越剧,几张供客人坐的半新不旧的椅子或长凳,理发店店主业多为60岁以上的老剃头匠,为老年人提供理发服务,一次收费5元、10元,来的都是多年老顾客,来客要么剃头,要么就在理发店拉拉家常,好像宁溪岁月的痕迹在理发店里凝结。

  近年来,自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和卫生镇创建活动,宁溪5小行业经营日益规范,宁溪镇街上虽有十几家年轻人开的理发店,在服务质量、硬件设施、环境卫生上远超老年理发店,但是因宁溪地处山区,当地老年人收入渠道有限,难以承受一次几十元的理发费用,再者,老年人从年青时就在这里理发,多多少少也有些感情,还有宁溪本地年轻人大量外出打工,老年理发店也成了“空巢”老人打发时光的好出去,种种原因给了老年理发店市场,又地处偏僻居民区,也是相关部门巡查容易忽视的盲区。

  宁溪镇在开展创建卫生镇过程中,通过全面巡查发现了此类老年理发店有4家,4家全无证照,对照标准,按照要求是要做关停处理,对于是否关停,宁溪镇党委、政府慎之又慎,关停是最简单的方法,但是关停之后,店主的生计如何解决?老年人理发如何解决?独居老人的日常娱乐如何解决?具有历史底蕴的老式理发要不要保留?宁溪镇在会同宁溪卫生院向上级有关部门咨询后,决定特事特办,郑重委托宁溪防保所开通绿色通道,接到任务后,防保所工作人员特事特办,提供上门采血服务,经检验合格后发放健康证,防保所免费赠送消毒箱、头皮藓专用箱、回收桶等理发店标配设备,然后市场监督所工作人员上门指导,尽一切可能对老年理发店在保持原滋原味的基础上提升环境,以便满足办理营业执照得标准。

  目前,4家老人理发店全部办理了营业执照和健康证,此举不仅仅解决了创卫和保留传统老理发店地冲突,也获得了宁溪当地百姓得一致好评。

【作者】: 李惠刚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