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平田加速推进“十件大事”落实
2018年10月17日 09: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接下来整个外部环境尤其是绿化,一定要注重做出特色,不能杂乱无章地堆叠起来。”10月12日上午,浙江省体育局下派平田乡的农村工作指导员李学瀚来到平田红色旅游接待中心项目工程现场,仔细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并指导施工单位开展周边绿化美化工作。“这个项目是今年3月13日正式启动,整体工程开展顺利,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只剩外墙粉刷。”李学瀚介绍。

  平田红色旅游接待中心坐落在平田乡寮前村,紧靠浙东十八潭景区、中共台属特委旧址纪念馆等平田红色旅游区,占地870平方米,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该接待中心和桐树坑老纪念馆改造提升工程、星火广场建设同属平田乡今年“十件大事”之一的桐树坑——寮前红色文化提升工程。项目建成后将集餐饮住宿、活动休闲于一体,串点成面,为当地红色旅游发展提供支撑。除此之外,寮前村也借此契机搭上红色旅游的春风实现了消薄致富。

  “对我们村的发展帮助很大,我们村是集体经济薄弱村,有了这个旅游接待中心,和桐树坑村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融合在一起,串成一条红色旅游线路,到时候,来旅游的人多了,也将带动我们周边的发展。”寮前村党支部书记辛学昌开心地说。

  除了建设平田红色旅游接待中心,平田乡还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并将其融入小城镇整治。在平田车站前的广场上,一面宣传墙正在绘制。平田乡乡长戴海波告诉记者:“这一块会做成红色概念的一个节点。因为平田是红色之乡、红色小镇,桐树坑精神是在这儿发源的,我们就把全乡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主基调定为‘自然以外,星火平田’。一方面体现出我们优势的自然生态环境,另一方面突出桐树坑精神,这也是平田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

  平田是革命老区,虽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但地处黄岩西部山区,山高路远限制了该乡的经济发展。今年以来,该乡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围绕生态农业、红色旅游、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将里龙——桐树坑美丽公路提升工程、平田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省级森林乡镇创建、黄毛山茶园生态开发等列为2018年的“十件大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弘扬“桐树坑精神”,深入发展“山水经济”,高标准建设田园综合体,全面构建“红色文化+生态旅游+美丽田园”发展大格局,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的美好新平田。

  “我们以班子成员牵头,乡、村各级干部作为成员,组团攻坚,全力推进‘十件大事’落实。截至目前,我们已提前完成桐树坑——寮前红色文化提升工程、省级森林乡镇创建、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垃圾分类4件大事。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待完成的剩余六件大事,倒排时间、精准发力,把工作做细做扎实,力争早日完成‘十件大事’,为我区实现‘全年红’贡献平田力量。”戴海波说。

【作者】: 陈珍妮 颜洁里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