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台州16人跻身胡润百富榜
2018年10月17日 14:19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日前,2018胡润百富榜正式发布。今年上榜门槛连续第六年保持在20亿元,共有1775位企业家上榜,比去年减少355人。台州今年共有16人(家族)上榜,较去年少9人,总财富值达553亿元。

  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整体来看,今年富豪“负了”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这是胡润百富榜二十年来落榜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大部分落榜者来自制造业,财富缩水主要是由于A股市值下跌。

  从全国来看,时隔四年,今年马云家族以2700亿元重回榜首,财富同比涨幅达35%,去年位于榜首的许家印以2500亿元排名第二,马化腾以2400亿元紧跟其后,但两人财富同比都有所缩水,降幅分别为14%和4%。

  台州上榜的16名企业家中,排名前5的分别为华海药业的陈保华(70亿元,排名556)、信质电机的尹兴满家族(55亿元,排名728)、华海药业的周明华(50亿元,排名789)、杰克股份的阮积祥与胡彩芳夫妇(41亿元,排名996)、星星集团的叶小宝与叶仙玉父子(41亿元,排名996)。

  其中,新上榜的是中通控股陈勇家族以及天宇股份的屠永军家族,前者从事汽车零售、投资行业,后者是去年刚上市的医药企业,两者分别以40亿元和20亿元的财富,分列1007位、1775位。

  而杰克股份的阮积祥、胡彩芳夫妇是台州企业家中排名上升最快的,一跃315位至996名,其持有的41亿元的财富较去年增值24.24%。

  记者看到,16名上榜台州企业家中一半是从事医化行业,此外,14家企业是上市公司或拥有上市子公司,占比达87.5%。

  目前,台州的富豪数在全国居24位。不过,这份榜单只列出在台州居住的企业家,而李书福、梁信军、梁光伟、顾江生、谢宏等常居在外的台州籍企业家并未包括在内。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的李书福家族在榜单中跌出前十。据称,因其上市公司股价下跌而导致财富缩水,但仍以900亿元财富位列榜单第16位。

【作者】: 张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