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重阳敬老,宁溪青年用行动传递爱
2018年10月17日 15:51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九月九,重阳节。10月15日,由宁溪镇团委主办,宁溪初中承办的敬老爱老青年志愿者活动在宁溪镇王家店养老院举行,他们包饺子,做打扫,陪老人话家常,更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当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养老院便立即着手包饺子,满盆子的肉馅伴着其他配料,飘散着香味,一个个饺子在志愿者手中翻转成型,大家每个人包法不一,有的似元宝,有的似弯月,不会包的更是现场学习,每一个小小的饺子都裹着大家最真挚的祝福。

  在养老院工作人员的帮忙下,饺子都下到汤里,开始沸腾。同时,在大堂里,其他志愿者为老人们一边送上节日的慰问品,一边陪老人说说家常。养老院因为他们的到来,显得格外热闹,虽然外面下着小雨,但是坐在里面的老人们很开心。面对青年志愿者得虚寒问暖,几位阿婆紧紧得握住了还略稚嫩的双手,激动得落下了热泪。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们帮忙一同送到老人面前,有的老人手有些抖,夹不住,一旁的志愿者便坐在老人一旁,用勺子喂给老人吃。在另个一房间里,阿婆腿脚不适坐在床边,两位小志愿者便坐在阿婆跟前,乖巧得喂给阿婆吃。

  用笑容传递欢乐,用双手传递温暖,他们,是宁溪的青年志愿者,不仅为老人们包饺子,清扫垃圾,陪老人们聊天,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回到自己房间;并给有困难的老人,及时递上关怀。青年志愿者以青春和热情感染着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让老人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作者】: 应丽娴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